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登山遭遇马蜂蛰伤 警民合力助其脱险
2019年08月06日 10:3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警察同志吗?我朋友在屿头乡的白岭山上被马蜂蜇伤,走不了路……”7月31日上午10点左右,宁溪派出所接到一名群众报警。

  当日上午,家住西城街道的许某约了几位好友一起去屿头乡白岭山登山。当许某等人走到半山腰时,突然听到“嗡嗡嗡”的声音,他们发现一群马蜂正追着他们飞过来。许某等人转身准备下山,却仍不敌马蜂的追赶,近一百八十斤重的许某不幸被马蜂蜇伤,顿时感到头晕眼花,无法行走。好友搀扶着许某转移到了安全地带,并拨通了报警电话。

  民警小李了解到许某的情况后,迅速带队出警,赶往屿头乡白岭山。到达白岭山脚下,小李一边询问路边的村民,一边沿着山路往上走,经过二十多分钟寻找,终于在山上一处树荫下找到了许某等人。

  “被马蜂蜇伤后,轻者红肿起包,重者可致人昏迷甚至休克。我找到许某后,立刻询问了他的身体状况。”小李说许某当时的意识还算清醒,就是头晕想吐。

  得知他们还未拨打“120”时,小李立即掏出手机拨打了急救电话。情况紧急,考虑到“120”过来还需要一段时间,若不及时救助,小李担心许某可能会发生不可预见的危险。为了节约时间,小李决定和大家一起用担架把许某抬往山下。山路又窄又陡,异常难走,途中几次险些摔倒,但为了让许某能够尽快得到救治,体型消瘦的小李坚持在前头领路,抬着许某往山下赶。

  过了半个多小时,他们终于顺利地将许某抬下山并迅速送往医院救治。经治疗,许某已脱离生命危险。

  警方提醒:马蜂具有一定的毒性,攻击性强,当遇到马蜂时,不要惊慌,不要闹出大动静,否则更会惊动马蜂。在这种情况下,最好是保持安静,然后悄悄地撤离到安全点;若不幸遭到攻击,千万不要乱跑,应用衣服盖住头部,露出眼睛往马蜂袭击的反方向离开;若不慎被马蜂蜇伤,赶往医院前可先将风油精、洋葱等涂抹在伤口处,这样对减弱毒性有一定效果。

【作者】: 通讯员 王颖星 符敏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