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逃得了现场逃不了执行的天罗地网
2019年08月06日 10:3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拒不执行法院判决义务,也拒不报告财产,但终逃不出执行的天罗地网。日前,被执行人汪某在萧山落网,面对法律的威慑,汪某一次性付清了执行款,还因拒不报告财产逃避执行被区人民法院处以5000元罚款。

  据了解,汪某向任某购买材料,欠六万余元货款未付。今年年初,任某将汪某诉至法院,获法院支持,判决生效后汪某仍未履行债务,任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汪某依然对法院文书无动于衷,既未按照执行通知履行法院确权的债务,也未向法院执行局申报其个人财产状况。7月初,执行干警张小俊获悉汪某在住所地出现,当即和教导员金晨辉带着申请人任某前往。

  任某找到汪某住处,正好汪某在家,任某要求跟汪某协商还款事宜,随后而至的张小俊和金晨辉准备下车传唤汪某接受调查。谁料汪某一见警车停在门口,撒腿就跑。张小俊和金晨辉一看被执行人跑了,立马追了上去,可汪某依仗自己熟悉周边环境,逃出了小区,窜至车水马龙的大街,转眼不见踪影。凭借多年的办案经验,张小俊分析汪某近期不会出现在住所地,决定对其撒开另一张执行之网——实施布控。

  果然,半个月后,萧山某派出所来电,汪某在萧山落网。当萧山法院的执行干警出现在汪某面前时,汪某知道自己这次逃不掉了,只得联系家人将这笔执行款一次性付清。虽然汪某履行了执行义务,但鉴于其拒不报告财产并逃避执行,区人民法院依法对其作出罚款5000元的决定,汪某如数缴纳。

  几天后,申请人任某带着一面写有“敬业正直为民解忧、秉公执法神速执行”的锦旗来到法院,向张小俊和金晨辉两人表示感谢。

【作者】: 通讯员 梅嬉 林静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橘花为名 山水相伴 中外知名文学大咖共赴...
市域铁路S2线二标段黄岩城区范围完成首拆
黄岩人才创业园展厅改造提升工程竣工 新...
我区获评2023年度全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