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全民参与,打造文明新名片
2019年08月06日 17:14 来源: 【进入论坛】

  近期,活跃在大街小巷的文明劝导志愿者,成为了城市亮丽的一道风景线。不管烈日炎炎还是刮风下雨,他们都会出现在各条街道,进行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并及时制止不文明的行为,引导市民树立文明意识,养成文明言行。

  当前,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善,生活环境也越来越美丽。但文明城市不仅仅是青山绿水和高楼大厦,生活在其中的市民的言行举止更加重要。要想营造优美的社会环境,让街道变得更加干净整洁,缓解交通拥堵的情况,光靠政府和志愿者的努力是不够的,还需要广大市民自觉参与。作为城市大家庭的一员,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有义务通过自己的文明行为,为我们的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明城市不仅是对一个城市综合素质的考验,更是对每一个黄岩人的考验。每一位市民的行为都是一面镜子,折射出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一根烟蒂,一团纸屑,一个塑料袋,听起来虽然微不足道,但如何对待这样的小事,却能折射出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和市民的素质修养。如果每位市民都能自觉地向前迈一小步,将手中的垃圾扔进垃圾箱中,那我们的城市文明就向前迈了一大步。

  文明是什么?其实文明就在市民的点滴小事之中。文明是弯腰捡起地上果皮纸屑的简单举动,是主动起身为老人让座的悉心关怀,是在红灯时自觉停下脚步的耐心等待……如果每位市民都能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今天做起,养成文明的习惯,提升文明的素养,那么文明必将成为黄岩的新名片。

【作者】: 黄岩法院 李如杨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下沉到一线 履职在基层 澄江人大:打出“...
北师大台州实验学校获评省中小学劳动教育...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区反邪教协会召开二届六次理事 (扩大)会议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