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高桥争分夺秒展开灾后生产自救
2019年08月13日 11:0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超强台风“利奇马”裹风携雨,让高桥街道成为内涝重灾区,街道12个行政村中有9个村庄被淹,群众家中进水、企业车间被淹,最深的达1米,许多行道树被刮倒,标志标牌被吹得歪斜倾倒,路面、房前屋后遍地都是残枝落叶,到处遭到了狂风暴雨的“洗礼”。

  风雨过后,为尽快恢复生产生活,街道及时组织干部群众开展生产自救,清理房前屋后,清扫道路淤泥,修复被损厂房,检修被淹设备,补全被毁物资,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生产生活,力争将台风损失降到最小。

  在高桥头村,党员干部们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实行分片包干,分工协作。他们纷纷踏进又厚又重的淤泥中,拿着扫把、铁锹,认真清扫垃圾、冲洗地面。经过一天的努力,集镇部分地段的淤泥已清扫干净,恢复了原来的清洁样貌,并保障了群众出行安全。在联丰螺屿工业园,因地势相对较高,路面已经看不到水迹。园区企业里干净整齐,有的企业正在装箱,有的企业正在卸货,大部分企业已恢复正常。“台风前夕,街道就通知我们停工,做好安全检查加固工作。停工了两天,我们从12日开始就一边清理车间、检修设备,一边恢复生产、尽快出货。”青蛙泵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军华说。

  “洪涝灾害发生后,重点是做好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保持环境清洁卫生,消除卫生死角,防止蚊蝇幼虫孳生,还要注意饮水饮食安全和个人防护……”12日上午,街道卫计办组织卫生防疫人员开展灾后消杀防疫工作,并为受灾群众送上灾后防疫知识。配药、喷洒、投放净化剂……防疫人员背着消杀喷雾器,沿着街道、小巷,对过水的每个地方进行地毯式的喷洒消毒,并引导村民对进水房屋开展喷洒消杀,一起参与灾后防疫工作,保证消毒防疫工作不留死角,彻底清除滋生传染病的隐患。每到一处,防疫人员还挨家挨户发放疾病预防宣传单,认真详细向群众介绍健康知识,提高群众的卫生意识和防病意识。

  “很多人都认为洪水退了就安全了。其实,洪涝灾害发生以后,饮水饮食卫生状况恶化,人群接触病媒生物的几率增加,经历洪灾后抵抗力下降,极容易发生各种传染病。卫生防疫工作就是抗洪救灾的‘第二战场’,不仅要做好消杀工作,而且要把疾病预防知识及时传达给受灾群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巧巧说。

【作者】: 通讯员 季中奎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