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孕妇临盆 消防车拉响警报护送至医院
2019年08月13日 11:0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临海城区被洪水围困,8月11日下午,正在增援临海抢险任务的区消防救援大队黄岩中队消防指战员将一名即将临盆的孕妇平安送到医院。

  当天下午2时40分左右,消防车在临海运送器材装备途中行驶到东方大道与张洋路交界处时,发现前方有许多车辆因为积水堵在了十字路口。一名男子突然拦住消防车,称自己车内有一名孕妇马上就要生了,需立即送到台州医院。

  带队的中队长付鹏立即询问孕妇在哪里,男子指了指前方十米处的一辆小轿车。消防指战员驾驶的是一辆高底盘越野抢险救援消防车,有涉深水的优势,具备通行条件。付鹏立即命令驾驶员马彬开启警报,迅速通过前方拥堵路段,同时让男子赶紧把孕妇接出来。鸣着警笛的消防车迅速开到轿车旁,随车的消防指战员和男子一起小心翼翼地将孕妇扶上了消防车。

  随后,消防车一路鸣响警报,驶往台州医院。当时距离台州医院的路程有五公里多,但是途中部分路段积水较深,加上路面到处都是树枝等杂物,行进困难。一路上,付鹏叮嘱驾驶员尽量平稳行驶,减少颠簸对孕妇可能造成的影响。同时,行车的消防救援人员还拨打了110和120,协调警方和医院为孕妇开通绿色通道。

  据了解,孕妇是临海市白水洋镇双港人,怀的是双胞胎,当时羊水已破。家人驱车送孕妇到台州医院时,被积水困住,又绕道行驶,结果堵在了路上。经医院诊断,所幸孕妇送来及时,母婴三人没有生命危险。

【作者】: 记者 朱幼萍 通讯员 何仲斐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