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着眼长远科学规划 强化联动凝聚合力 全力以赴打好灾后重建攻坚战
2019年08月21日 10:0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8月20日上午,区委书记、区长陈建勋到富山乡检查指导灾后重建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基层干部群众。他强调,在抗灾救灾过程中,全区上下众志成城,攻坚克难,体现出了强大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要充分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保持自力更生、奋起救灾的高昂斗志,从灾害中吸取经验,着眼长远科学规划,强化联动凝聚合力,全力以赴打好灾后重建攻坚战。

  富山地处偏远,在此次台风中受灾严重,山洪暴发,山体滑坡,道路坍塌,桥梁冲毁,村庄进水,农田被淹。经过连日来的积极重建,目前道路已基本畅通,水、电信号皆已修复。烈日炎炎下,陈建勋实地踏看了半山村半岭堂自然村受灾情况。台风带来的洪水导致溪流改道,多支溪流汇聚形成的强大冲力又带来了大量乱石,昔日溪流淙淙,如今面目全非。陈建勋沿溪而下,仔细查看了道路、河道受损情况。他指出,要强化部门联动,针对水毁工程或存在地质灾害隐患的地方,水利、自然资源规划、交通等部门要进行系统谋划,尤其是沿溪区块的房屋,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必须着眼长远进行科学规划。

  双西村也在此次台风中受了大灾,陈建勋沿着山路徒步至一处受灾点,山洪冲毁了此处的五间民房,由于驻村干部和村干部转移有力,并未造成人员伤亡。“这里不是地质灾害点,也不是危房,按要求这个区块是转移18个人,我们想想不放心,一共转移了46人。”乡武装部长、驻片领导王富利向陈建勋介绍了当时的情况。台风过后,由于道路冲毁、通讯中断,他们在村里驻守了三天两夜,“外面物资送不进来,怕群众饿着,村干部都把自家的南瓜、冬瓜和米都拿了出来,和老百姓一起吃。”

  “你们都是好样的!战斗力非常强!”陈建勋握着驻村干部、村干部的手,发自肺腑地说:“双西村的事例再一次有力证明了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是强的。在不可抗力的自然灾害面前,基层干部严格执行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坚持转移优先,有力保障了群众生命安全,工作做得很到位!”

  李家山村是有名的高山蔬菜种植村,此次台风不仅对村里的主导产业造成了极大的损失,也导致了道路多处坍塌。陈建勋现场交代农林部门要加大政策支持和指导帮扶力度,积极引导农户参保,充分发挥政策性农业保险等惠民作用,尽最大可能减轻农户们的损失。

  陈建勋指出,尽管台风带来的损失非常惨重,但在这场台风中,基层党组织体现出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值得点赞。当前是灾后重建的关键时期,重建任务还十分艰巨,各级各部门要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不等不靠,艰苦奋斗,全力以赴重建美好家园。要从灾害中吸取经验,加强道路、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的统一规划,提升防灾抗灾能力,不要人为搞建设。要运用专业力量,加快修复水毁工程,同时以受灾溪流整治为切入口,将群众异地搬迁与美丽乡村建设、各类隐患消除等工作结合起来,合理规划好村庄的长远发展。要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到灾后重建各项工作中,形成重建的强大合力。

【作者】: 记者 周薇薇 汪益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