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受损房屋全面接受“体检”
2019年08月21日 10:0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你们能不能来我家看看,这次台风过后家里墙面出现好多裂缝,房子会不会倒,还能不能住人啊?”“阿婆,不要担心,我们会帮您仔细把房子前前后后排查一遍。”8月16日上午,在屿头乡田料村,村民王秀娟看到工作人员正在走访排查,对村民居住房屋进行危房鉴定,就招呼工作人员来自己家里看看。

  此次超强台风袭击我区,狂风暴雨导致我区各地房屋不同程度受损,尤其是在西部乡镇,无人居住的土坯房屋受损、倒塌严重,部分房屋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台风过后,区住建局联合区整治办及鉴定机构,第一时间组织鉴定小分队,分片、分组深入屿头、宁溪、上郑等乡镇,进村入户进行全面排查,现场了解群众房屋受损情况,逐一开展安全评估鉴定,积极消除隐患。

  “当时天还没亮,我和邻居几个人在马路边观察水势,刚出来一会就听到哗哗响,回头一看,我们房子部分被山上掉下来的落石、泥土给埋了……”回忆起那天早晨的情景,王秀娟仍感到后怕。

  工作人员细细地查看了王秀娟家中的裂缝,发现屋内墙体多处出现裂缝,房体局部结构承重不能满足安全使用要求,有一定的安全隐患。“阿婆,我们已经对您的房屋进行全面的检查并做好了记录,接下来我们会尽快告知您评估结果,我们建议这个房子这几天先不要住。”区住建局村镇处负责人崔海虹说。

  记者了解到,鉴定公司排查确保安全后的房屋才能安排撤离人员返回居住;对于受损较严重,能维修加固的要求住户采取措施进行整修;对于已鉴定为D级有安全隐患的要进行劝离,实行腾空防控,并在腾空后的危房周边拉起警戒线。

  “台风走了,不代表危险没了,我们要结合房屋危险程度做好防范工作,严格落实网格化巡检机制,确保有安全隐患的房屋不重新投入使用,严防台风后发生房倒亡人事故。”崔海虹表示,这次主要针对台风受损的危房进行排查,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点,做好记录,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统计,我区于8月11日开始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受损农村房屋的安全评估工作。截止8月17日,全区共评估受损房屋341户,其中D级危房168户,C级危房163户。

  “我们会根据本次的排查结果,及时与相关部门协商,根据这次的鉴定结果和专家意见,科学合理安排下一步的修缮和重建工作,争取早日重建群众的新家园。”崔海虹告诉记者。

【作者】: 记者 牟婷婷 通讯员 夏洋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