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部门纵横
用足“绣花”功 绘出和美黄岩城
2019年08月28日 10:2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今年以来,黄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城市管理局)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的工作态度全力推进城市园林绿化养护工作,聚焦环境改善,充分发扬“工匠”精神,用足“绣花功夫”,精心打磨每个环节,推动城市环境、魅力和品位大提升,市民的获得感与日俱增。

  “精”字管理成常态

  城市是市民共同的家,而公园广场则是大家最为集中的公众场所,“小家”需要呵护,“大家”更需要经营。今年年初,该局将“九峰景区提升”作为“十件大事”之一,扎实拓展九峰景区工程建设,提升景区整体环境。强化工程力度。岩仓公厕新建工程于7月下旬正式动工,目前正在进行沿途道路平整及扎钢筋做基础等工作;景区内沿路栅栏改造工程,目前正在打地基。已完成对景区内岩仓路段地面及景区内围栏、长廊、凉亭等整修工作,消除安全隐患。该局努力将每一项工作做做细、做深、做实,尤其是把关注民生作为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切口”,用“绣花精神”打造城市精致颜值。

  “洁”字当头促发展

  公园广场绿地是展示城市整体环境水平和居民生活质量的一项重要指标,其卫生显得尤为重要,必须在细上下功夫、全上做文章、高上下力气。对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体系,该局进一步深化卫生保洁精细化工作,深入开展城市卫生专项行动,全面清理卫生死角,消除环境盲区;同时,按“洁、美、整、舒”标准建立保洁管理工作机制,加大保洁力度,节假日期间还增加临时保洁员,通过加大巡查清扫力度和保洁频率,确保保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绿”字发力提品质

  绿色是城市宜居的重要标识,也是城市管理的重点。该局狠抓绿化苗木精细养护,市区绿化树木实现全覆盖式病防。集中开展绿地梳理和树木整修,完成城区植物全面修剪。狠抓园林服务设施维修,完成树池整修。实施重要节点绿化,实现“三季有花,四季常青”,逐步改善我区绿化形式单一、植物配置不丰富等现状,持续提升绿化、净化、亮化、美化水平,全力打造市民满意、人才向往、游客点赞、投资者称道的城市,将一个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的橘乡黄岩展现在市民和游客面前。今年以来,累计绿地除草、修剪150万平方米;主城区行道树修剪4000株、绿地施肥18吨;完成行道树树池整治,使用鹅卵石15吨;完成城区公园广场美丽街巷等处更换、种植草花总计25万余株;清理九峰景区水生植物2万平方米;完成报春园400余盆盆景翻缸等工作。

【作者】: 通讯员 金美琪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