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妈妈”的爱陪伴上学路
2019年09月04日 10:2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我最喜欢的是颜料,还有水彩笔。”手里抱着满满当当的小包裹,当被记者问到最喜欢其中哪样东西时,上郑乡上郑小学的二年级学生李晨瑀欢喜地答道。除了画具,包裹里还有笔记本、文具盒等学习用品。

  9月2日是上郑小学本学期开学的第一天,区妇联联合了市女企协、区女企协、区女能人协会、台州弘善公益协会等组织,开展了“让‘妈妈’的爱陪伴上学路——守护童年特别行动”,上郑小学的44名学生都收到了志愿者们送来的开学礼。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上郑小学的14名孩子因上学道路损毁不得不临时住校。为了帮助孩子们尽快适应开学环境,贴心的“妈妈”们还和心理辅导老师一起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堂情绪疏导互动课。“台风无情,人有情。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像妈妈一样的爱。”区妇联副主席陈海珍告诉记者。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筹集爱心资金八万多元,其中三万元用于购买各类学习、生活、体育用品。除了上郑小学以外,这些爱心资金和物资还被志愿者分别送往了西部五乡一镇的六所学校,315名留守儿童都收到爱心“妈妈”的礼物。

【作者】: 记者 陈金京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