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警民协作 送聋哑老人“回家”
2019年09月10日 10:45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北洋派出所接到群众郑师傅报警称在绿道的小路上发现一名老太太摔倒在路边,需要民警的帮助。接到报警后,该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老太太已经被郑师傅扶起坐在三轮车上。民警向郑师傅了解到,当天郑师傅在去自家葡萄棚的途中,看到一位老太太摔倒在路边,扶起老人后,郑师傅开始询问,可任凭他怎么询问,老太太都不回答。于是,郑师傅只好报警求助。在民警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后,民警也尝试和老人交流,可老人只是无助地看着民警一言不发。

  后民警通过大数据系统比对,确定老太太是北洋镇苎厂村人,今年75岁,得知这一信息后民警立即将老太太送回家中。可到了老人家中民警傻眼了,眼前的房屋破旧不堪,一看就是许久没人住,也尝试联系老人家属,但电话一直处于空号状态,这可如何是好?就当民警一筹莫展时,遇到苎厂村的一村民正好路过,询问下,得知老人的子女都在外地,老人平时住在北洋镇称歇村养老院。得知这一消息后,民警又急忙驱车前往养老院。

  当民警赶到养老院时,该养老院的负责人正在四处寻找老太太。民警从养老院负责人口中了解到,老太太是聋哑人,因家中子女都去外地务工无暇照顾,居住在养老院已有几个年头。平日里老太太也没有表现出要外出的迹象,没想到午饭后趁着工作人员收拾碗筷之际偷偷从侧门溜了出去。“太感谢你们了,帮忙把老太太送回来。”负责人对着民警一个劲地道谢。“你以后要对养老院里的老人多加照顾,时刻关注老人们的心里状态,及时与家属沟通,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民警离开之际也不忘嘱咐养老院负责人。

【作者】: 通讯员 朱欣哲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下沉到一线 履职在基层 澄江人大:打出“...
北师大台州实验学校获评省中小学劳动教育...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区反邪教协会召开二届六次理事 (扩大)会议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