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开豪车上路却借款不还的“老赖”这下栽了
2019年09月16日 09:4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9月11日,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陈某达拒不执行判决、裁定案。跟以往不同的是,这次的公开庭审还组织了拘留所19名在押被执行人远程观看庭审直播。

  据了解,陈某达于2014年4月、7月向黄岩农商银行贷款共计49万元,由妻子王某芳担保,后因无法还款,两人被银行起诉,区人民法院判决两人归还本息。进入执行阶段后,经调查,被执行人名下均无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一度陷入僵局。

  2018年12月初,银行向法院举报称陈某达夫妻长期驾驶一辆路虎豪车。在交警部门协助下,法院调取涉案车辆的运行轨迹,确定了该事实。他们的行为明显违反了限制高消费令,于是区人民法院启动打击被执行人高消费行为的“猎狐行动”,实施精准打击。

  在将被执行人夫妻俩传唤至法院做询问时,两人还心存侥幸,狡辩该车辆并非他们所有,坚称是向陈某达的姐姐借用的。执行干警依法对路虎车进行搜查,扣押了被执行人夫妻俩多张银行卡和护照,并收集了车辆贷款、车辆保险、加油发票等证据,还依法传唤陈某达姐姐到案接受调查询问,其姐姐表示她并没有购买路虎车借给陈某达使用。在事实证据面前,陈某达夫妻俩终于低下头承认自己为逃避人民法院的执行,借用陈某达姐姐身份证购置路虎车的事实。最终,陈某达因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同时,组织拘留在押的被执行人观看庭审过程,彰显了法院亮剑“老赖”的决心,警示、震慑、督促被执行人依法履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让老赖“不敢赖,不能赖”。

【作者】: 记者 林雪 通讯员 林静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