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因为你的关爱 社会如此温暖
2019年10月10日 09:5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2019年8月10日凌晨,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在浙江省温岭市沿海登陆。受其影响,我区全境有较大面积被淹,多处基础设施受损,造成断电、断水、断网、交通受阻,一批民房倒塌损坏,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不便,也对人民财产造成了巨大损失。

  面对灾情,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党委、政府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奋力开展救灾工作及灾后重建工作。

  全区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社会各界、外地商会和市民朋友们,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光荣传统,慷慨解囊,捐款捐物,主动参与受灾地区的赈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尤其是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检验责任担当,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与受灾群众风雨同舟,共渡难关。

  他乡异地知我心

  台风无情人有情,家乡遭受自然灾害,牵动乡亲们的心。黄岩工商联卓有成效的工作,唤起异地商会满腔热情,在外黄岩企业家闻风而动,自觉投入赈灾行动。在抗灾救灾的重要时刻,他们迅速组织慈善募捐,第一时间把赈灾善款、救灾物资送给我们,为我区全面做好抗灾救灾及灾后重建提供了强有力的帮助,充分体现了始终与家乡风雨同舟、惠难与共的深厚情感。

  灾后,各地汇入黄岩区慈善总会的赈灾捐款(截止9月份)合计7397140元,其中:直接汇入黄岩区慈善总会3250600元;汇入台州市慈善总会后汇入黄岩区慈善总会4146540元。

  常怀感恩之心,让我们记住他们的芳名。(按到账时间排序)

  广州达遂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徐方正、台州市龙仕翔塑胶有限公司、徐荣伟(广西开心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鹤山市森纳家具有限公司、翁则遗、浙江精诚模具机械有限公司、新疆德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章正允(哈尔滨市香坊区黄岩物流)、台州精超力模塑有限公司、台州市黄岩双盛塑模有限公司、牟锡明(齐齐哈尔宏宇建筑有限责任公司)、浙江台州美多模具有限公司、浙江台州黄岩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万隆模具有限公司、陈仁德、徐海军、辛小飞(杭州艺王装饰有限公司)、任慧玲、台州市黄岩区杭州黄岩商会、台州市黄岩成都商会、华红(香港黄岩同乡会)、西安市黄岩商会、卢敏、上海亿力电器有限公司、上海聚蓝水处理科技有限公司、台州市黄岩区上海商会、工商银行台州黄岩支行、珠海黄岩商会、张仙华、达欣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王氏家族)。还有汇入台州市慈善总会后转入我会的:芜湖市台州商会、芜湖良洁商贸有限公司、台州市椒江兴隆五金装饰材料商行、台州市黄岩雷丰模具有限公司、燕召飞、西藏华美巨幕电影城有限公司、浙江省李书福公益基金会、台州在沪企业联合会、广州台州商会、台州黄岩韩哌医疗美容门诊部、深圳市衣锦仕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宁波台州商会、海外侨胞。

  顺便简述几条信息。8月12日早上,滨海模塑集团捐赠了棉被300条,牛奶100箱,八宝粥100箱,方便面60箱,面包50箱,委托黄岩区慈善总会转送给灾区人民。我会将这批物资第一时间送往上郑乡;同日,怡宝台州总代理分二批捐赠了2000箱矿泉水,我会均在第一时间转送给灾后辛勤工作的环卫工人。黄岩农村商业银行在年度捐款50万元的基数上,灾后又捐款50万元,支援我区西部灾后重建工作。

  为此,黄岩区委、区政府发出感谢信,逐一向他们致谢:你们的仁心义举感动着每一位受灾群众,也极大鼓舞了我们重建美好家园的信心。黄岩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将牢记你们这份雪中送炭、慷慨解囊的深情厚谊,特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最后,祝贵会全体会员身体健康,事业顺达,万事如意!

  精准资助见精神

  上郑乡大溪村地处黄岩最高峰大寺基山麓,咆哮的山洪如万匹脱缰野马横冲直撞,硬将溪堤撕裂了多处,溪旁几间民房断垣残壁见证着灾情严重。深圳市台州商会黄岩企业家们,第一时间派人实地了解灾情,急切发出关于对部分灾民救助的函。深圳台州商会了解情况后,积极发动在深圳的会员募集资金,筹得资金27.8万元,用于部分我区受灾较大村民灾后生产生活救助。

  附名单及救助金额

  1.新屋冲坏(家庭较贫困)廖金朝3.5万元

  2.新屋冲坏(家庭较困难)廖金锣2.3万元

  3.无屋贫困户廖林国1.5万元

  4.冲毁现住房(木结构)廖彩林1万元、曾美头1万元、陈春娥1万元

  5.水毁比较严重李国青8000元、李国军8000元、林天福5000元

  6.冲毁木结构老屋(没人居住)王福德5000元、徐士福5000元、李彩香5000元、王国丹5000元

  7.屋部分冲坏廖金刚5000元、廖金火5000元、廖福春5000元、廖根森3000元、曾妙春3000元

  8.现居住老屋部分损坏葛昌法2000元、葛小牛2000元、葛余福2000元、葛余国2000元、王根信2000元、廖老宣2000元

  9.圣堂卫生院桥梁修复5万元

  10.龙潭坑桥梁修复5.1万元

  以上共计27.8万元。

  一份来函,捎带来在外乡亲的拳拳之心、浓浓乡情……

  号召募捐显豪情

  为帮助家乡灾后重建,台州、黄岩异地商会纷纷解囊,为赈灾捐钱捐物。而首先发出倡议书,号召募捐的是台州市黄岩区上海商会,振臂一呼,得到18位黄岩藉企业家的响应。现在重温倡议书,爱乡之情跃然纸上溢于言表。

  台州市黄岩区上海商会全体会长:

  2019年8月10日,超级强台风“利奇马”在温岭登陆,来势猛、强度大、历史罕见,给台州市黄岩区造成严重灾情,西部山区灾情特别严重,自来水、道路、通讯等中断,至今尚未完全恢复。

  面对灾情,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黄岩区委区政府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开展抢险救灾工作,为抢险工作提供必要的物资援助,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灾害无情人有情,越是关键时刻,越是需要广大民营企业家发挥责任担当,彰显奉献本色。我们倡议:

  无私奉献,帮助黄岩灾区特别是西部灾区群众渡过难关。希望黄岩上海商会会长们,伸出援助之手,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光荣传统,慷慨解囊、捐款捐物,与受灾群众风雨同舟、共渡难关。上海黄岩商会全体会长,愿我们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为台州市为黄岩区打赢这场抢险救灾攻坚战贡献我们企业家和人才会爱心人士的力量!本次台风赈灾款,将定向捐赠黄岩区北洋镇五尖山村自来水设施灾后重建。

  捐款活动结束后,由黄岩上海商会转款到台州市黄岩区慈善总会。您的每一分捐款,我们将全部拨付黄岩区灾区,专项用于救助受灾群众,衷心感谢您的支持与参与,我们将及时公布善款接收与拨付情况,授受公众监督。

  台州市黄岩区上海商会

  2019年8月18日

【作者】: 王前进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