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耄耋老人深山迷路 警民同心进山寻找
2019年10月22日 14:3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年近九旬的老人走丢,民警、辅警、家属紧急上山搜寻2个多小时,终于在深山老林中找到迷路的大爷。10月17日,院桥派出所民警、辅警用自已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服务群众、排忧解难的初心和情怀。

  “派出所吗?这里有位老人走失了!”10月17日下午3点20左右,院桥派出所接到报警,沙埠镇某养老院有位张姓的老人走失了。由于老人年事已高,情况十分紧急。接警后,值班民警陈鑫和同事立即赶赴现场。

  警车经过十多分钟的行驶,到达了养老院。民警了解相关情况后,得知老张在中午12点左右离开养老院后至今未归。于是,民警通过翻看监控,寻找相关线索。民警从视频中看到,老张在一条通往温州方向与沙埠接壤的山间小路上出现过。

  得知这一线索后,民警、辅警和赶到的家属立即前往该处寻找,大家一起沿着上山的石阶小路搜寻,不断向路过的村民打听,却还是一无所获。道路曲折,越往上人烟越稀少,幸运的是总算从一位村民口中打听到了老张的下落。得知老张往马家村方向去了,大家顾不上歇息,又继续赶路寻找。两个多小时后,终于在一条半山石阶小路上发现了走失的老张。老张可能是走累了,正斜躺在山路上。“大爷,我们扶您起来!”见到老张平安无事,大家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据了解,老张今年88岁,平时住在沙埠镇的养老院里,当天中午从养老院出来,撑着一把伞,想回家一趟看望家人,没想到年纪大了,记性差了,走错了回家的路而迷失了方向。“谢谢,谢谢你们的帮忙,不然我爸晚上就要在山上过夜了,也不知道会出什么事呢……”老张的儿子对民警、辅警的努力付出深表谢意。

【作者】: 通讯员 王仁杰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