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我区引进优质工商资本助力“中华橘源”建设
2019年10月23日 09:5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区农业农村局与上海越亚农产品种植专业合作社正式达成合作,标志着一处现代化高标准柑橘园项目即将落户橘乡。

  “该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目前已流转土地260亩用于发展优质高新产业,力推黄岩蜜橘产业发展。”区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总农艺师王立宏介绍,“‘半城山水满城橘香’,振兴黄岩蜜橘是黄岩人的愿望。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得如火如荼,我们一定要把主题教育融入到蜜橘产业发展当中,擦亮做精文化地理金名片。”

  区委十三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指出,“中华橘源”是地理坐标,要以橘为媒推动乡村振兴,打造城乡融合新标杆。引进优质工商资本是加快“中华橘源”建设,推动蜜橘振兴的重要途径。

  为提升蜜橘产业硬实力,我区在土地流转、政策扶助、项目支撑等方面积极创造良好环境。随着台州桔源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台州市和光同尘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投资项目相继落地,位于永宁江北岸、占地近千亩的柑橘科技园已展露雏形。

  仅两年时间,我区共流转土地4000亩,并引进了浙大环资、桔源地生态、北京达凯瑞、浙江圣佳果、杭州华伟等十多家经营主体,资金、人才和技术随之而来,同步建设一批现代化的柑橘基地,为蜜橘产业振兴注入活力。“未来可期的是乘着永宁江时代发展的‘东风’,围绕全产业链进一步做大做强蜜橘产业,充分发挥蜜橘产业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实现‘中华橘源’创建的美丽愿景。”王立宏告诉记者。

  在中国柑橘博览园北面,一座崭新的100多米长的人行景观桥,犹如一条纽带将永宁江两岸传统和现代的柑橘种植基地串联起来。极目远眺,北岸是面积1000多亩的柑橘科技园,引进的全是现代化的柑橘种植企业。南岸,是占地5000亩的中国柑橘博览园,种植的全是无公害柑橘,其中黄岩蜜橘标志性品种“本地早”有3000多亩。而在南城街道蔡家洋村,一个以百年橘树、千年橘乡、中华橘源为理念打造的黄岩贡橘园,已初具雏形。

  “以园区基地为平台、以科技为支撑、以招商项目带动,以橘为媒,融合发展。”王立宏透露,下一步,我区还将对园区进行全面提档升级,在强化技术供给的基础上,进一步延伸产业链,促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推动蜜橘产业从单一种植向生产、流通、旅游、深加工配套产业集聚发展,打造新型蜜橘全产业链体系。

【作者】: 记者 蒋奇军 牟婷婷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