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乡镇聚焦
屿头:打造精品线做好发展“大文章”
2019年10月25日 09:4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10月21日,在屿头乡前山头自然村的村口,一台挖土机正开足马力清理地表土堆,清理出来的土渣由两辆工程车轮流运送出去,整个施工现场有条不紊。

  “土方清理之后,这里将建设一个占地面积约800平方米的生态停车场,作为‘演太线金廊工程’的其中一个补给点位。”“演太线金廊工程”(屿头段)施工负责人黄健告诉记者。前山头停车场项目是“演太线金廊工程”的一个子项目。“演太线金廊工程”位于我区西部,全长约9.6公里,其中主要徒步路线约7.4公里,连接着屿头乡沙滩村、金廊村和宁溪镇乌岩头村。该项目通过路砖铺设、绿化种植以及沿途村庄旅游补给点建设,构建了一条横穿山岭古村的徒步观光线路,促进西部旅游事业发展,带动沿线村庄建设,再现传统古村落活力。

  去年该工程实现主线贯通后,就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游玩。“游客多了,村里老百姓种得土特产就不用拿到街上卖,直接在这里就可以销售。”谈及变化,金廊村党支部副书记赵文喜言谈间满是欣喜。赵文喜说,这两年,村里建起了公厕、广场、文化礼堂,村庄面貌发生大变化。村道更宽了,村民的生活也更好了。

  人气多了,基础设施建设必须要快速跟进。今年以来,屿头乡将沿途补给点建设作为重点,全力推进“演太线金廊工程”提质。力求实现每个补给点实施5个“一”工程,”即:一个生态化公共厕所、一个游客信息服务中心、一个小型综合停车场、一个民宿型农家乐、一个村庙广场,为游客提供住宿、餐饮、休憩、急救等旅游服务。

  “在‘演太线金廊工程’建设过程中,我们将通过造田造地、土地流转打造精品农业、民宿业等一系列项目,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激活周边村庄内生活力,以点带面推动全乡经济发展。”屿头乡党委副书记周步春告诉记者,下阶段,该乡还将继续建设停车场、民宿、游客信息服务中心,不断提升“演太线金廊工程”沿线基础设施水平,将该线路打造成黄岩西部独具特色的金牌徒步观光线路。

  演太线、布袋山、柔川景区……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纵深发展,屿头乡景点建设由点到线,画线成面,全域旅游框架已经初具雏形。“我们将继续忠实践行‘两山’理论,将独特的生态优势转化为绿色经济,把人民群众对乡村振兴所向往的美好蓝图一步步变为现实。”周步春说。

【作者】: 记者 陈媛瑗 通讯员 屠锦樱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