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乡镇聚焦
立足特色资源 打造橘源综合体
2019年11月04日 10:0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随着全省农业绿色发展大会暨2019年浙江省柑橘旅游节的日益临近,橘源小镇内的各项工程也进入到最后的冲刺扫尾阶段。连日来,头陀镇工作人员每天深入小镇内的各基础设施建设一线,看现场、督进度。

  “这条道路作为小镇的主出入口,一定要抓紧施工,确保按时完成。”在橘源小镇道路工程现场,工作人员再三叮嘱施工队。该道路工程道路工程总投资2400多万元,涉及新益、新界、前陈、孙家汇四个村,总长度2.8公里。项目以现有村道为基础,改建成双向四车道,串联橘园小镇各个景点。截至目前,整体工程已经完成近80%,其中前陈、孙家汇路段已完工,剩余部分正在快速推进。

  为了美化沿途景色,头陀镇同步开展道路两侧美化工程,在路的两旁种上了格桑花。“我们算准了时间,在即将到来的柑橘节年会的时候,格桑花刚刚开放。我们会在道路两侧设置能体现橘文化的路灯、标志灯牌,让游客时时感受到浓郁的柑橘文化氛围。”头陀镇副镇长林友明告诉记者。

  在路边的大棚控制室,几位工人正忙碌地安装玻璃,一旁的发酵池和输水管道也在加紧进行管道施工。“控制室建好后,这些大棚将具备自动打药、自动喷滴灌等一系列功能。”台州桔源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陶开泉说。

  走进大棚内,橘树上挂满了沉甸甸的红美人,黄绿相间。记者看到,大棚的入口处,树立着一个测试仪,详细地记录着棚内的温度、湿度等各项数值,在顶端,滴管的碰口准确的对准了橘树的上端。陶开泉说:“这是一套智能化、数字化的柑橘生产体系。”为进一步提高柑橘品质,头陀镇还积极引进生物防控、麦秆还田、控水增甜等技术设备,实现“无农药、无花费”的绿色种植,全面提升柑橘品质。

  在新界村柑橘标准化生产示范观光园南侧,“永宁古渡”项目也正在进行升级改造。渡口升级改造后将恢复古代渡口景观风貌,供游客前来参观、休闲,缅怀传统的乡村生活。具有鲜明地域特色和浓郁文化氛围的渡口,将为头陀“动感小城”建设增添一抹江南亮色。

  今年以来,头陀镇通过规划将孙家汇、新盟、新益等村的土地流转起来,进一步扩大橘园规模,为下阶段的招商引资做准备。“我镇将立足永宁江水脉和柑橘文脉资源,依托划岩山风景区、百丈区块、柑橘研究所,以永宁江沿岸绿道为中枢,全力打造柑橘田园综合体和田园驿站,为‘中华橘源’新征程助力。”林友明说。

【作者】: 记者 王佳阳 牟新禹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