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南城:推进“污水零直排” 提升居住环境
2019年11月07日 10:3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在南城街道内环安置小区内,挖土机的发动机声、水泥机的搅拌声响彻天空,十几名施工人员正在埋管道、砌砖墙,现场一派忙碌的景象。

  据悉,该工程为小区内污水管网施工改造工程,总投资700余万元,于今年6月份开工建设,按照“污水零直排区”建设要求,该工程采用雨污分流制排水系统,建成完善的雨、污水排水管网,管网走向明确,最终实现住户楼宇阳台污水接入污水管网,区块内河道排水口整治到位、雨水口晴天无明显排水的目标。

  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和施工效果,南城街道联合施工队、监理公司每月召开例会,分期制定每月、每周、每天工作计划,督促工程队施工进度。为进一步提高工程质量,街道从工程细节出发,将民房内生活污水进行全面的排摸定位,通过理清小区内排水管网体系、预留阳台废水管道,并与各部门加强联系,确保埋管工程一步到位。

  “目前,小区内的排水排污工程基本上已完成,配电房等主体工程也基本完成,同时我们也加强与电力、天燃气公司的沟通、合作。下阶段,将做好路面平整和浇筑工程。”台州永浩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现场监理吕跃奇告诉记者。

  今年以来,南城街道实施工业企业、六小行业、企事业单位、住宅小区“污水零直排”工程,通过排摸、查找、改造,理清小区排水体系,打通排水“经络”,实现水环境治理从治标到治本、从末端治理向源头治理转变,更好地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

  南城街道常务副主任郑斌表示,安置小区污水管网工程建成后,将全面改善整个小区的集污排污功能,有效防止小区内雨季污水满溢、道路积水现象,进一步提升南城市民的人居环境和幸福感。

【作者】: 记者 王佳阳 通讯员 郑柏荫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