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备好“盛宴”待嘉宾
2019年11月08日 10:01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丰收时节,客似云来。随着柑橘大面积上市,一场以“蜜橘”为主题的盛会即将在我区拉开帷幕——为期一个月的2019年浙江黄岩柑橘旅游节将于11月9日开幕。目前,活动期间的各个参观点和各特色活动的准备工作均已进入尾声。

  11月4日,记者来到本次柑橘旅游节参观点之一的南城街道蔡家洋贡橘园,一探旅游节相关活动的准备情况。走过蜿蜒的橘文化长廊,就能见到令人惊艳的贡橘园美景:高低错落的橘树挂满金果,盛开的五彩繁花铺满园区,还有弥漫的柑橘清香,无一不让人惊艳。

  蔡家洋村“两委”干部管美林告诉记者:“这些花这两天刚开,正好能展示橘园最美风貌。除了提升园景,我们还一直在做基础设施的品质提升,努力为游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记者了解到,蔡家洋村村口的景观改造工程,也是南城备战柑橘旅游节所做的工作之一。“以后游客可以从这里进出贡橘园,减轻老入口的人流量。”在村口,南城街道党委委员黄伟介绍了刚刚竣工的入口景观提升工程。

  除了村庄入口、村居外立面改造外,南城街道还为贡橘园添置了不少新设施,让游客有更优质的游览体验和休憩场所。在好景轩附近,一条崭新的休闲廊道已经落成,曲折的廊道包围着一座设计精巧的小公园,水榭、翠竹、小池塘……景色雅致迷人。

  “现在园区内正在加紧对路牌标识、排水工程、绿道等基础设施工作进行扫尾。特色活动方面,文化沙龙、亲采活动、文艺作品展览等都已经对接妥善。”黄伟说。

  旅游节以“柑橘”为名,橘子自然是主角。蔡家洋贡橘园以盛产“本地早”而远近闻名,为了在即将到来的柑橘旅游节上向游客提供优质蜜橘,当地果农也积极行动备战旅游节期间的采摘游和展销活动。

  “这几天已经开始选摘成熟的橘子,把糖度达到12%以上的蜜橘选出来包装好。”在蔡家洋本地早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林锦荣正在分拣新鲜采摘的蜜橘:选果、测糖度、贴商标……他已经忙活了一个多礼拜。

  在工作台上,记者还看到了设计独特、印刷精美的包装盒,盒盖内还贴着介绍黄岩蜜橘的折页纸。林锦荣告诉记者,从去年旅游节的销售情况来看,礼盒装的精品果很受游客欢迎。“这个包装盒是今年新做的,更加精致,现在我都天天催货,务必要在旅游节前送到。”

  柑橘旅游节即将到来,南城将继续加快推进各项工作扫尾,全力为游客营造整洁、美观的游赏环境。

【作者】: 记者 李小亿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