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部门纵横
疏通群众身边烦心事
2019年11月22日 09:3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以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秉承“办好市政事、做好市政人”的理念,结合“三服务”活动,积极走进社区,把学习教育贯穿工作始终,聚力聚焦解决群众身边的烦心事。

  日前,区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接到海棠社区电话,反映社区内下水道堵塞,污水横流,影响居民出行,希望市政服务中心给予帮助。接到情况后,市政服务中心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带着机械来到海棠社区,对社区内的雨水井、检查井逐一排查。

  在现场,工作人员发现堵塞情况十分严重,油污等杂物塞满了井口,完全没有流动迹象。一打开井盖,蚊虫苍蝇一涌而出,臭气迎面而来。由于管道内杂物过多,且有许多不易疏通的油脂,市政工作人员先用毛竹、漏勺等清掏工具清理井中和排水管道里的杂物,再拿长杆勺子将垃圾一点点往外掏。经过市政工作人员近3小时的疏通作业,海棠社区3座雨水井全部疏通完毕,彻底解决了困扰居民很久的烦心事。

  管道疏通后,市政工作人员还对其余设施进行了检查,确保排水设施正常运行。细心周到的服务赢利了居民的一致好评。据了解,今年以来,为全面提升城区排水抗涝能力,区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以网格化普查为抓手,对全区主次干道的检查井、雨水井、排水管道进行“地毯式”排查疏通,并以精细化管理为依托,采用人工和机械相结合方式,对部分低洼区块进行多次疏通。截至目前,该中心已完成城区排水管网清淤108公里。

【作者】: 通讯员 黄英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