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橘乡文苑
红叶上的深秋故事
2019年11月22日 09:3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上大学时,我们学校有校内实习基地。大一那年,北京兄弟学校的学生来我们学校实习。错不了是大城市来的,他们很有经济头脑,刚来实习的第一个周末,便在校园兜售他们从北京带来的香山红叶贺卡。

  把香山红叶和蝴蝶做成标本,塑封起来,配上富有诗意的语言,比普通贺卡高出几个档次。贺卡一元钱一张,是两份大锅菜的价格。看着一张张贺卡里的红叶颜色鲜丽,形态多姿,眼睛早已醉倒在如火的红叶中,心情也随美丽的蝴蝶翩翩起舞。禁不住诱惑,我随手选了十几张,装在信封里寄给了在各地读大学的同学。囊中本来羞涩的我,付出了一月不知食堂菜味的代价。

  第二年秋天,北京兄弟学校又有一批同学来我校实习,但他们再也没有兜售红叶贺卡,八卦得知,学校禁止他们做校园生意。

  记得那年深秋,我们班的邮箱里躺着一封从北京寄来的平信,信封署名“全体同学收”,拆开一看,里面满满都是红叶,而且每片叶子上都有一句祝福的话语。

  辅导员告诉我们,这些红叶是来我们学校实习的北京同学寄来的,当年他们集体做生意,在我们学校兜售红叶贺卡的事情,并非是个人盈利,而是为他们学校一位老师搞募捐。

  这位老师得了疾病,家庭已经无力支付医药费了,学校领导和老师多方为他募捐,学生们也给他捐款,但这位老师退回了学生的捐款。同学们见老师如此固执,这才决定自己挣钱帮老师。但他们兜售贺卡并没有打着给老师治病的旗号,就是怕老师知道了,制止他们的行为。但那位老师还是去世了,红叶贺卡的生意也终止了。

  我们收到了那些香山红叶,是北京兄弟学校的同学们爬香山捡拾的落叶,他们写上祝福的话儿回寄我们,是对我们购买他们贺卡的谢意。因为我们的每一次购买,也为他们老师送去了一份温暖和关爱。

  为了替老师募捐,他们不怕违反校纪校规,但若为个人牟利,多少利润他们也不做。那年的香山红叶,闪亮了青春,温暖了岁月。

【作者】: 马海霞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