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枝繁叶茂
2019年11月22日 15:37 来源: 【进入论坛】

  随着2019年10月1日的到来,中华大地在七十年前播下的那颗的叫“新中国”种子已然生根发芽,葱茏繁茂。如今,她历经七十年的沧桑,却依旧充满青春活力,带领着儿女们砥砺前行,继往开来。

  在她那繁密的枝干之中,“台州”也许不是出墙头的最亮眼的那一枝,也许不是果实最为丰硕的那一枝,但一定是成长最快的枝干之一。

  一、老枝吐绿

  1949年2月17日破晓,浙江省的第一面五星红旗漫卷在了台州市三门县的胜利曙光之下。这个被誉为“浙江红旗第一飘”的地方犹如新生命的绿芽,将整个绿意散遍了台州,撒满了浙江。“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台州迎来了春天……

  二、条条枝干通台州

  依山面海的老台州,除了发达的海港交通,似乎与外界断绝了联系。七山一水二分田,仿佛造就了清闲自在的桃花源。可总有人想出去看看,走着走着,一条条蜿蜒曲折的盘山公路应运而生。技术的革新,使开山凿洞的梦想成为现实。1978年1月,浙江国道“第一隧”——长石岭隧道打通,台州人民从此告别了愚公移山的时代。2003年12月30日,甬台温高速公路平苍段的开通,全长374公里的甬台温高速公路经过广大建设者九年的奋战,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至此,北上南下说走就走。一条又一条高速公路的贯通,使得盘山公路渐渐退出了台州交通的舞台。1987年9月15日台州路桥机场的落成到2009年9月28日台州火车站的运行,台州交通紧跟浙江省的步伐,完成了从无到有,从简陋到完善的质的飞跃。今年浙江沿海高速公路象山至乐清段的正式通车,更是进一步完成了条条道路通台州,种种路线到台州的远大设想。

  三、枝繁叶茂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五水共治的口号早已不只是荡漾在河畔,更是回响在600万台州人的耳畔。由有关部门严格“把脉”,将治水触角延伸到细枝末梢处,精确找出关键问题所在,激活河道的“毛细血管”。江南水乡再现一片碧波万顷。随后,保护绿水的接力棒就传到了台州市民们的手中。河边不在会有弯腰擦肥皂的老年人,取而代之的是袅袅婷婷的白鹭立于石板之上。工厂的不合格污水不再随意排放,整个河面只留那沁人心脾的翠绿。湖边赏景摄影的人多了,但不再有垃圾投到湖面发出的不和谐的声音……

  作为山水城市的台州,绿水青山是其诞生便附有的特色招牌。绿水青山的重建,使台州得以赶上旅游业的快车,拉动全市经济发展,载着全市人民走向金山银山。台州必将枝繁叶茂。

  四、直冲云霄,逐梦新时代

  在风起云涌的新时代,台州高举改革大旗,创造民营经济的辉煌。同时,台州将竖稳“和合文化”的特色招牌,追求“贵和尚中、善解能容,厚德载物、和而不同”的文化理念。为永做一棵常青树供给丰富的精神养料,为同心共筑中国梦提供丰润的道德滋养。

  枯木逢春,蓬勃伸展,根深叶茂,顶天立地,这就是崭新的台州。台州乘着新中国的春风迅速发展,这是历史的必然。越沧海横流,勇立潮头搏大浪。观奇峰高耸,早登山顶绘蓝图。台州的未来,新中国的未来,将交由我们书写。

【作者】: 邱洁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