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书记上阵吆喝 蜜橘走俏展会
2019年11月25日 11:3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我是黄岩区委书记陈建勋。今天,我为台州黄岩代言,为黄岩蜜橘代言。”11月22日下午,2019年浙江农业博览会台州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推介会上,区委书记陈建勋开口的第一句就把台下100多位省内外农产品采购商和经销商代表的注意力吸引住了。

  对于黄岩蜜橘的历史,陈建勋了然于胸,只听他娓娓道来:“台州市黄岩区是久誉盛名的中国蜜橘之乡。小小一枚蜜橘,世代相传相守,历千年而不衰,现已成为黄岩一张响当当的‘金名片’。今年11月,中国农业科学院柑桔研究所向我区颁发蓝皮书,正式宣告‘黄岩蜜橘是世界蜜橘之源’。当下的黄岩,已经成为充满活力的蜜橘产业投资高地。当下的黄岩,已经成为富有实力的蜜橘生产加工源地。当下的黄岩,已经成为独具魅力的蜜橘文化旅游胜地。九曲澄江如练,夹岸橘林似锦。玲珑饱满的黄岩蜜橘绵延成林,在曲折蜿蜒的永宁江畔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我们以橘为媒,着力推动蜜橘产业与文化、旅游等产业深度融合,走出了一条一二三产助推乡村振兴的新路子。”

  深情并茂的推介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大家纷纷前来索取资料,表示要到黄岩实地看看,了解下黄岩蜜橘。

  “我是黄岩区委书记,黄岩蜜橘驰名中外,大家快来尝尝。”推介会后,陈建勋又马不停蹄赶到位于萧山区的新农都会展中心,在黄岩蜜橘展位前,现场吆喝起来。吆喝声吸引了路过的市民,大家围拢过来,你一瓣我一瓣,品尝陈建勋递过来的黄澄澄的蜜橘。“甜,真甜,黄岩蜜橘就是好吃”,来自上海的陈女士尝过橘子后赞道。“这么好的橘子怎么卖啊”,尝过橘子的市民纷纷询问起价格。

  “今天推广价20元一箱,平时这个价格可买不到,2000年前黄岩蜜橘就是贡品了。”推销橘子之余,陈建勋还不忘记宣传起黄岩蜜橘的历史文化。你一箱我两箱,扫码付款,短短十分钟时间,就销售了30多箱橘子。

  陈建勋表示,黄岩区把开启“中华橘源”新征程作为黄岩奋进“永宁江时代”地理坐标。制定蜜橘产业十年发展规划,出台了全国最为优惠的产业扶持政策。坚持以创新引领,不断优化柑橘品种,全区柑橘种植面积稳定在6万亩以上,现已成为全国优质柑橘品种的重要输出地。坚持以品牌铸就价值,按照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和台州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要求,统一设计黄岩蜜橘标识和包装。有了好的橘子,好的品牌,更要把橘子卖出去。现场推销只是抛砖引玉,希望通过类似的形式,橘农不但能把橘子卖出去,更能卖一个好价格。

  据了解,2019年浙江农业博览会于11月22日至26日在杭州举办。我区共17家农产品生产企业、合作社、农户参展。主要涉及黄岩蜜橘、传统小吃、宁溪糟烧、中药材等。

【作者】: 记者 林峻霄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汛...
宏鑫科技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筑巢引凤” 以设计赋能高质量发展
台州市一医院创伤中心获评“国家级创伤中心”
“筑巢引凤” 以设计赋能高质量发展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