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当好“跑腿员” 服务大发展
2019年12月06日 10:2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作为省级经济开发区,黄岩经开区一直是我区对外发展的窗口和工业经济的主阵地。近年来,经开区坚持做好“服务”工作,为企业营造优质营商环境,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拦路虎”。

  今年以来,经开区立足“三服务”活动年,将“一站式”服务转化升级为“五心”“妈妈式”服务,突出需求导向抓谋划,强化载体设计抓落实,进一步丰富服务企业内涵,为企业高质量发展送上一份“保险”。

  全程跟踪上门服务

  “过两天给你把围墙放样做一下,路口、绿地率这些就根据标准做。”“排水要一次性做好,到时候我们过来跟进。”11月20日上午,在浙江章华保健美发实业有限公司新厂区施工现场会议室,经开区管委会工作人员正和施工负责人了解施工情况,商讨解决施工中出现的问题。

  这样的“小会议”,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召开。章华保健美发实业有限公司新厂区室外配套工程施工负责人邵再仁告诉记者,除了施工队伍外,最常见的就是经开区工作人员的身影,“配套设施建设是一环扣一环,错了一样可能就会影响另一项,从开工起,经开区相关负责人每周都会来到现场,跟踪关注项目进度。”

  与章华美发实业有限公司新厂区相邻的浙江希乐工贸有限公司,是我区近年来发展势头较好的企业之一,由于旧厂区生产空间不足,交通不便,公司发展受到制约,尽快建成新厂区并投用是公司的迫切需求。

  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从项目报批到项目开工建设,经开区工作人员全程跟踪,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很感谢部门的帮助,整个项目建设工期缩短了近半年,节省了不少时间和建设成本。”对于经开区的“一条龙”服务,浙江希乐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郑典仁给予高度好评。

  眼下,该公司新厂区项目建设即将迎来验收,经开区管委会经济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缪韬告诉记者:“因为各施工单位分工不同,验收项目很多细节存在协调不到位的情况,我们现在就是对标验收要求,及时提醒企业整改细节,保证100%通过验收。”

  截至10月底,黄岩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共走访企业40余家,完成“三服务”交办单39件,主动对接企业46件,为13家企业提供了“标准地”项目报批代办服务。

  量体裁衣精准服务

  “目前新厂区的施工进度完成30%左右,预计明年完工,工程进展能这么顺利还要感谢开发区工作人员。”11月22日上午,在浙江高澳卫浴有限公司新厂区施工现场,该公司负责人蒋飞龙高兴地说。

  浙江高澳卫浴有限公司是台州市首批瞪羚企业,以生产水龙头、浴室柜为主业,成长势头良好。为了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去年下半年,该公司先后拿下了江口街道前洋王村和芦村的两块“标准地”,用于建设新厂区。

  土地顺利拍下后,企业却在开工建设时遇上了难题——由于水龙头的特殊生产工艺需求,新厂区的生产布局必须对两块“标准地”进行合并开发,而按照相关规定,两块独立出让的“标准地”,需要分别做平面设计,分别审批、开发,不能简单地“合二为一”。

  “高澳的这个情况属于特例,我们需要和各个部门协调,打通关节,在符合国家规定的前提下,满足企业客观需求。”黄岩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经济服务中心主任何文彪告诉记者,为了尽快让项目落地开工,他和同事们几乎每天都往来于住建、国土等相关部门,通过一次次解释、沟通,最终成功报批。

  从项目备案到开工仅用14天,高澳卫浴报批项目成为我区“标准地”报批用时最短的项目。目前,新厂区一期、二期工程都在加紧建设中,预计明年10月底全部竣工投产。届时,企业年产值将增长至目前的3倍。

  优质服务,换来了企业的放心扎根。今年1至10月,黄岩经济开发区固定资产投资约46亿元,同比增长75.88%,高澳卫浴、高鑫瓶盖、联盟食品等13个企业项目在黄岩经济开发区顺利落地。

  黄岩经开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章军勇介绍,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经开区班子成员加强联系走访企业,每周定期会商,针对企业存在的高难度、共性问题进行专题研讨,提供解决方案。同时,还定期邀请三服务办、防欠薪办、减负办等专家对工作人员进行重点培训,增强工作人员服务能力。

  “只有扫除企业发展障碍,减轻企业发展负担,才能实现高质量发展。我们要通过一系列举措,使营商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提升企业对党委政府的满意度和信任度,促使更多优质企业落地,助推黄岩在高质量发展中跨入‘永宁江时代’。”章军勇说。

【作者】: 记者 李小亿 通讯员 陶醉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