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走进黄岩  >  人物春秋
赵志兵:倾心服务打造两新“甜蜜党建”
2019年12月06日 10:25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在石柜岙小微园区内,有一家高标准建设的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入园企业浙江艾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企业用地紧张的情况下腾出660平方米的办公用地无偿支持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该公司党支部书记、行政部经理赵志兵任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从2006年开始,赵志兵就一直就职于这家公司,从事机床操作、钳工装配、品质质检、行政管理等工作,2010年当选为公司党支部书记,2017年被评为台州市首批“红领英才”,公司党支部也曾被评为黄岩区“先锋党支部”。

  定制服务履职责

  不久前,在赵志兵的牵头组织下,区劳模工匠服务队走进石柜岙小微园区党群服务中心。这一期的“甜蜜讲堂”由服务队骨干队员、浙江工匠杨炯为园区及周边模具企业四十多名设计人员进行模具设计培训。“课堂内容非常丰富、实用,能够帮助我们找差距、补短板、学知识、提技能,受益匪浅。”经常参加学习的企业职工李明表示。

  石柜岙小微园区位置较为偏僻,企业员工业余生活比较单调。不少员工在党群服务中心的心愿箱中,表达了希望园区多组织文娱活动的愿望。为满足员工的文化需求,赵志兵依托党群服务中心这一平台,精心打造了党建服务品牌——“甜蜜讲堂”,通过举办讲座、学习分享会、开展各类活动,增强企业员工的归属感。

  每周一课堂,一周一主题,作为一个公益性质的讲堂,请专业授课老师讲课并不容易。赵志兵就多方奔走联系,通过街道、部门牵线搭桥,从各行各业中邀请相关专家、老师来讲堂上课。

  为了增加人气,并让更多的企业员工及时知晓。赵志兵还建起了一个微信群,及时发布各类动态信息,并提供个性化服务。在赵志兵的精心打造下,“甜蜜讲堂”先后举办了模具技术沙龙、青年电商培训、微影节等主题活动三十多场次,大部分内容都是贴近职工需求,或者为职工量身打造的。今年,有部分职工子女参加高考,但是对浙江省新高考的政策不了解,赵志兵分别在3月和6月,即高考前后请来专家,开设了《新高考7选3,怎么选?》和《2019浙江高考志愿填报策略》两场讲座,受到了职工和考生的一致好评。

  如今,参与活动的学员由最初的园区企业员工发展到周边企业员工,并吸引椒江、路桥等地的企业员工慕名而来,“甜蜜讲堂”逐渐成为“网红讲堂”。

  解决困难践初心

  赵志兵来自河南商丘,2006年从黄岩技工学校毕业后,就留在黄岩从事模具机加工操作。学技术加班加点是常态,工作辛苦让不少年轻人选择中途放弃。和赵志兵一起进企业的6名同学先后离职,只有赵志兵坚持了下来,他的坚持不仅是因为对行业的热爱,也有对未来的憧憬。赵志兵的执着也得到了回报,他坚持不懈的努力和踏实肯干的作风,得到公司董事长何建军的赏识,半年内他晋升为班组组长,两年内晋升为车间主任,从一线技术岗位转为管理岗位。

  岗位的变动,让赵志兵肩上的担子更重。浙江艾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外来职工占到了一半左右。为了稳定职工队伍,解决年年出现的招工难问题,赵志兵想了不少办法,其中的一项重要措施,就是解决外来职工子女就学问题。

  “我自己就经历过孩子上学难问题,我就特别理解那种心情,这让我们流失了不少骨干人才。”赵志兵说。为此,赵志兵将解决外地职工子女就学列为重点工作内容之一。今年8月,该企业一名职工的孩子遇到入学问题,赵志兵主动请缨协调,最终顺利安排孩子进入澄江中学就读。

  这几年,赵志兵共为6名职工解决了子女入学问题,为企业留住了人才。如今,浙江艾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职工离职率保持3%至6%,职工队伍非常稳定。“能够将服务都做到职工的心坎上,为企业和职工解决实际的问题和困难。发挥好党群服务中心的作用,让身边的党员和职工切实体会到两新党建带给大家学习上的收获和业余文化生活的提升,这个就是我的初心。”赵志兵说。

【作者】: 记者 朱幼萍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督查“五大攻坚—永宁焕新”城市...
南城蔡家洋村:打造美丽城市田园 掘金农文...
我区创新推出“数智化”粮油规模种植补贴...
朵云书院·黄岩店获评2023年度浙江省最美书店
我区创新推出“数智化”粮油规模种植补贴...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黄岩11宗地块亮相长三角土地展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