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民生
区残联紧盯关键小事办好民生实事
2019年12月10日 15:2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十点钟了,我扶您起来看会儿电视吧……”12月6日上午,在北城长塘托老院,一名头发花白的老人在护工的悉心照料下,起身穿衣,随后坐着轮椅来到大厅看电视。

  老人名叫王秀春,今年71岁,是一名多重残疾人。他长年瘫痪在床,生活无法自理。“王秀春在这里已经4年多了,由于不能动也不能说话,喂饭喝水、清洗如厕,都需要我们悉心照料。”托老院院长任齐萍说。

  自8月份以来,区残联联合各乡镇街道,深入查摆在“两项补贴”实施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在走访调查核实信息的基础上,全面动员申请办理,确保残疾人“两项补贴”应补尽补。最后核实符合补贴条件的人数为305人,王秀春便是其中之一。

  由于王秀春情况特殊,对于补贴政策并不了解,迟迟没有申请上报。区残联了解情况后,主动上门服务,帮其办理。“王秀春是头陀人,也是一个聋哑人,我们在信息核对的时候一直联系不到,后来通过找到他亲戚,最后来到托养院,帮他申领“两项补贴”,努力保障他的基本生活。”区残联党组书记陈新国说,下阶段,区残联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各项补贴政策、加强信息管理,明确责任、规范申报、精准发放,让国家政策红利及时惠及相关对象,确保各项工作真正落实到位。

  在澄江街道“残疾人之家”,15名残疾人围坐在一张大桌子旁,聊着天,并做着简单的手工活,气氛非常融洽。“以前都是在家里待着,没有收入也没有娱乐活动。现在在这里跟大家一起工作、一起娱乐,我心情好多了。”残疾人叶继高一边组着汽车零配件,一边告诉记者。该“残疾人之家”是台州市黄岩九盛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的工疗车间,依托企业充分整合社会资源,为残疾人提供日间照料、辅助性就业、康复训练、文体活动等多种服务。“除了护理补贴之外,他们可以在‘残疾人之家’通过自己的劳动获取报酬,这对他们增强自信以及乐观面对生活都有很大帮助。”该“残疾人之家”负责人辛冬福说。

  自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区残联按照区委“九整治一提升”工作部署,开展残疾人领域不正之风和侵害残疾人群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着力发现和解决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转换为履职尽责、办好民生实事的实践举措。

【作者】: 记者 郑晋妮 应梓豪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