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王增伟:党建“软实力”助推企业“强发展”
2019年12月10日 15:2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做政治上、信念上的合格党员。”日前,在浙江台州美多模具有限公司四楼党建服务中心,企业党支部书记、行政副总经理王增伟正在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王增伟是台州市首批市级红领英才,也是2018年度浙江省万名好党员。

  自担任该公司党支部书记以来,王增伟带领公司党支部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以“八个力量”为载体的党建工作,力促党建文化和企业文化、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双融合”。在王增伟的努力下,该公司先后获得了“中国首批50家大型注塑模具重点骨干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型企业”等荣誉称号。

  抓党建造引擎 提升企业竞争力

  “我觉得美多模具培训中心挺好的,在这里,有耐心指导的老师,有志趣相同的同学。”该公司职工周有为感慨,工作除了个人努力外,平台也非常重要,而美多模具培训中心就是非常好的摇篮。

  周有为口中的美多模具培训中心由王增伟牵头组建。近年来,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壮大,公司内的模具高技能人才短缺,影响公司的未来发展。“我们专门成立攻坚破难的创新小组,重点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王增伟说,“企业发展需求在哪里,哪里就有党员身影。”

  党建工作与企业经营不是两张皮,该公司坚持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双轮驱动”,将“红色基因”融入企业经济发展,实现二者同频共振、互融共进。

  以党建工作为纽带,王增伟牢牢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将人才工作的落脚点放在实用、实效上,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复合型人才队伍,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的人才培养机制,把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与技术型人才培养紧密结合,做到党建与人才培养相互促进、发展互利,全力打造模具人才培养新高地。

  秉持这种理念,2017年,该公司投资建立了美多模具培训中心,由该公司党支部党员担任主讲老师,不定期为学生讲课,传授知识。截至目前,该培训中心已培养120多人,既满足工厂用人需求,也向社会推送了优秀人才。

  “如今,通过高技能人才的不断培养与输入,该企业的人才紧缺难题得到初步缓解,公司开发的多项产品获得了国家级新产品开发奖,‘大型精密汽车副仪表板模具’被列入国家火炬计划产业化示范项目。”该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副总经理高光华说。

  党建服务职工 提升企业凝聚力

  “职工是企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因素,党建工作要贯穿关心关爱职工,服务企业发展的始终。”多年来,王增伟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秉承推进企业发展与职工共享的发展理念,动态了解企业员工生活情况,主动为遇到困难的职工排忧解难、出谋划策。

  “多亏了王总帮忙,我的孩子才能顺利在黄岩上学。”该公司职工李小涛心中充满感激。原来,李小涛虽是公司的技术骨干,但是孩子在黄岩也没有就学各额。王增伟得知情况后,及时和新前街道、区教育部门协调对接。在王增伟的努力下,李小涛孩子的就学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职工利益无小事。王增伟对员工的关爱体现在生活、工作的方方面面。考虑到企业里有很多职工的子女都是留守儿童,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王增伟就牵头组织开展“牵手·成长”亲子活动,促进员工与子女的感情,营造温馨和谐的大家庭氛围,努力给员工和孩子留下美好的回忆。

  “党建给企业职工带来了看得见的正能量,每个员工更有积极向上的精气神,整个企业也更加具有凝聚力。”王增伟说,有困难找党支部解决、有问题向党员诉说的想法,渐渐在公司扎了根。

  党建有活力,企业添动力。通过各项活动的开展,极大激发了广大党员职工“立足岗位作贡献,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干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实现了“党建强、发展强”的目标,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和政治保障。

【作者】: 记者 缪安娜 蒋奇军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