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橘乡文苑
那碗热豆腐
2019年12月17日 10:0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打开记忆的闸门,往事像潮水一般涌来,其中有一件事令我永远都忘不了。

  冬日里的一天,寒风呼呼地刮着,像刀割一般疼,我搓了搓冻红的双手,习惯性地把头往下缩了缩,无聊地走在大街上,好冷的天啊!要不去买一碗热豆腐,暖暖身子?主意一定,我马上向豆腐摊走去,掏出零花钱递给了老板。

  老板的个子不高,脸被热豆腐的水蒸气薰得红红的,他熟练地把豆腐放入碗中递给了我,我看了看碗中数得清的几块豆腐——明显比以前的要少,难道这位老板做生意,做着做着开始黑心起来了?唉,算我倒霉,我拿着筷子戳着豆腐不停地往嘴里送。突然,“吧嗒”一声,脚被石头给绊住了,身子往前一倾,碗也随之脱离了我的手。这一切地发生太突然了,我慌得不知所措,“哇”的一声大哭起来。正在和顾客闲聊的老板听见哭声连忙转过身来,看着地上的汤汁,马上明白了怎么回事。“小朋友,不要哭啦!一碗豆腐嘛,没什么大不了的。人有没有烫着摔着?”他边说着边走过来把我扶起来。我狠狠地瞪了他一眼,心想:一碗豆腐没什么大不了,你说得到轻巧,那你怎么不给我多一点呢?老板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冲我笑了笑,重新拿起一口碗,又给我盛了豆腐,“臭小子,快拿去!别哭了,让别人看见了,还以为我在欺负你呢!”

  真是刀子嘴豆腐心!我擦了把眼泪,再次打量起老板来,好一张饱经沧桑的脸啊,岁月这把刀已经在他的额头刻下了好几道深深的皱纹,两鬓的头发有些斑白,也许是长期风里来雨里去的原因吧!接过那一碗热豆腐,我转身走在回家的路上,看着手上的豆腐不停地冒着热气,不知为何,总感觉今天的豆腐格外得好吃。

  如今每每看到路边冒着热气的小摊时,总会想起那位老板,想起那碗热豆腐……

  (指导老师:孔雪花)

【作者】: 新前街道中心小学六(6)班 赵松瀚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