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乡镇聚焦
江口“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动真格
2019年12月31日 10:1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12月27日,因污水零直排整改不力,江口街道工作人员停电查封了鑫发金属科技有限公司。而这只是江口街道扎实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的一个缩影。

  今年,为做好江口街道工业园区的污水零直排创建工作,该街道抽调精干人员组成一线治水攻坚小组,抽调专门人员组成“五水共治”办公室,对照区域进行细致分工,建立任务清单、问题清单,倒排工期实行挂图作战,做到人员、场所、资金保障到位。同时,邀请台州市环科院专家,会同区五水办、环保、行政执法等部门,对该区块企业进行定期的实地督查,认真查看企业厂区内部管线运行情况,重污染企业污水处理达标情况、雨污管网上墙图,检查隔油池、化粪池是否及时清捞,管线走向标识是否到位等问题。

  此外,为巩固治水成果,江口街道再创治水工作新思路——“一类一组,对症下药”。将工作人员划分成三大组。“回头看”组主要由工办和黄岩经济开发区工作人员组成,每日不定时对已建设好的企业进行督查,对于存在的隐患点,重新梳理管道流径,进行精密分析,要求及时整改;“疑难杂症”组主要由台州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专家组成,针对园区内一些医化、电镀、印染等重污染类企业的排放途径以及标准进行专业规划、指导;常规组主要由各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组成,主要做好日常巡查工作。三组人马齐出动共同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对部分抵制的企业重点开展“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意识宣传,对于不愿配合,抵制整改的污染类企业进行停电查封,限期整改。

  下阶段,江口街道将继续完善污水零直排建设汇编资料,补足部分缺失的地标指向牌、安全井盖及防护井盖,排查隔油池、化类池清捞情况,同时对园区管网加强监管,形成长效管理机制,以打造“洁净、河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为目标,提升辖区内河道及周边的生态环境,为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作者】: 通讯员 王海英 林海涌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