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乡镇聚焦
东城:打通生活小区排水“经络”
2020年01月03日 10:1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连日来,桔乡新村“污水零直排”改造工程正在全力推进各项扫尾工作,预计1月下旬全面完成。

  桔乡新村小区建造于上世纪90年代末,由于当时建设标准低,雨污水没有进行彻底分流;加上时间久远,小区地下排水管网存在脱节、变形、渗漏等问题,对周围水环境造成了污染。

  从去年10月份开始,桔乡新村“污水零直排”工程正式启动,东城街道在重新铺设该小区地下排水管网的同时,对居民阳台的排水设施也进行同步分流改造,将废水引入附近市政污水管网,彻底解决水污染问题。在施工过程中,该街道还及时处理群众反应的问题,会同施工方、设计方及时协调解决施工中的问题,重新商讨设计方案,通过精细化的分流改造,全面打通生活小区排水“经络”,全力为居民创造干净、舒适的小区环境。

  改造过程涉及路面挖掘,给小区居民出行带来不便,但大部分居民对改造都很支持。“之前,家里的雨水和污水都是通过一个管子直排进入化粪池,一到雨季污水经常会溢出来,造成路面积水,还散发阵阵恶臭,严重影响环境。”居民蔡女士坦言,“政府实施的这个民生工程了了我们的一块心病,等雨污分流工程完成后,大家就脱离‘苦海’了。”

  自去年4月以来,东城街道先后完成君悦华庭、柔桥等区块的“污水零直排”工程,红三新村、海棠新村、桔乡新村等去年10月份进场施工的小区预计春节前基本完成提升改造。

  “2020年‘污水零直排’工作要进一步推开。目前我们已经开始在深入排查,排查结束后会进行招投标,计划用三年时间完成剩余小区的‘污水零直排’改造。”东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任远说,排水系统的优化完善,将为建设美丽东城打下坚实基础。

【作者】: 记者 蒋奇军 通讯员 王芬芬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