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拾荒老人迷失方向 暖心民警将其送回
2020年01月07日 10:21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北洋派出所民警接到北洋卫生院医护人员打来的求助电话称:“北洋卫生院输液大厅来了一位老人,前一天晚上就在了,也没有家属陪伴,估计是迷路了需要帮助。”

  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只见老人蓬头垢面,正蜷缩着坐在椅子上,手里拿着医护人员给的两个包子,身边还放着一袋塑料瓶。民警从医护人员口中了解到,前天晚上老人就已经在了,就这样一直干坐着。一开始医务人员以为老人是和家人一起来输液的,也没有在意。“早上的时候,老人已经走了的,可谁知下午他又回来了。”医护人员说。老人回来时,手上还多了袋空饮料瓶和纸板等杂物。医务人员这才意识到老人有可能是拾荒到此迷路了。

  民警等老人吃完包子后,这才上前询问。“我住在平田的敬老院,可是自己忘记了回去的路,天实在是太冷了我就到医院里面坐着,你们能不能送我回去。”老人紧紧握住民警的手,眼神中充满了无助。见状,民警立即安慰道:“大爷,你不要着急,我们就是来送你回去的……”说完便将老人扶上警车,驱车赶往平田方向。

  敬老院工作人员见民警将老人安然无恙送回,悬着的一颗心总算放下。民警从平田敬老院工作人员的口中了解到,老人今年87岁,平日里闲着没事就喜欢到附近走走,捡点废品换钱。“他一般出去后到饭点就会回敬老院,可这次居然一个人跑到十几公里外的北洋。怪不得我们在附近找了这么久也没找到。”工作人员说。

  离开之际民警也不忘叮嘱敬老院工作人员:平时多多关注老人们的动向,多多陪伴他们,必要时应制作联系人小卡片让老人们随身携带以防走失。

【作者】: 通讯员 朱欣哲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