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未来作家
感恩的心
2020年01月10日 10:41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我一直觉得妈妈是个和温柔完全不沾边的人。

  记得小的时候我只要犯了错,妈妈二话不说就直接开打,一边打还一边问我:“知不知道为什么挨打?”

  我哭得上气不接下气,一边躲一边说:“知道了,知道了。”妈妈说:“知道了,你还犯?”于是,她就打得更凶了。

  后来我慢慢长大了,她就不打我了,但她还是很凶。记得有一次我故意招惹她,将她气得不行,我本以为她又要过来打我了,然而她只是瞪了瞪眼,并没有其他行动。

  我当时就愣住了,心里想着:她应该过来打我才对,为什么没有打我呢?我最近心情浮躁,成绩又下降,也没有好好吃饭,刚刚又故意顶撞她,为什么没有打我呢?

  是我长大了,还是她变老了?我第一次想让她打我。

  我开始认真思考起我认识了13年的范女士,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翻开以前的老照片,多么瘦、多么秀气的一个小姑娘啊!

  然而母亲这两个字,让范女士变得勤劳能干,晚睡早起,烧得一手好菜。

  她常常念叨自己没有年轻时候漂亮,但是她给我梳漂亮辫子的样子,做饭的样子,接我上学放学的样子,训斥我的样子,我哭得岔气来给我擦鼻涕的样子,都是我最爱的样子,最美的样子,是烙在我生命里的样子。

  中国人的含蓄是刻在骨子里的,我们深爱彼此,却又不善言辞。

  妈妈,谢谢您!谢谢您给我生命,让我来到这个美好的世界;谢谢您在我成长的岁月里撒下欢声笑语;谢谢您每时每刻为我着想……

【作者】: 光明学校七(1)班 蔡天薇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宏鑫科技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头陀:院地合作助茭白产业“绿色升级”
屿头:抱团发展促民宿产业转型升级
农田里的新质生产力—— 无人机飞防技术...
公元股份获评浙江民营企业社会责任领先企业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