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做好“四问八必答” 启动思想再解放 赢得发展新优势再创发展新局面
2020年01月14日 10:2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1月13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代区长包顺富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全力答好‘四问’,多作黄岩贡献”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包顺富在会上强调,“四问八必答”是思想之问答、发展之问答、担当之问答,是凝聚共识之需、加快发展之要、攻坚克难之实、行稳致远之招。要以开展大讨论活动为载体,做到思想再解放,赢得发展新优势,为黄岩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争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包顺富指出,市委书记李跃旗提出了“四问”后,区委迅速响应,在全区深入开展“全力答好‘四问’,多作黄岩贡献”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并提出了八道“必答题”。“四问八必答”既顺应时势,又符合规律,体现了发展的前瞻性,更彰显了回答的坚定性;既把握现实,又抓住重点,体现了发问的紧迫性,更彰显了回答的实践性。内涵丰富、逻辑完整,是思想之问答,是发展之问答,也是担当之问答。区政府党组开展此次专题讨论活动,是讲政治的具体体现,更是立足于当前做好全年工作谋划抓落实的有效载体。

  包顺富强调,“四问八必答”是凝聚共识之需,要求我们思想再解放。新时代需要思想再解放,重拾改革开放之初首创精神,必须通过思想再解放才能激发内生动力。新使命倒逼思想再解放,争创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必须以思想再解放才能赢得体制机制新优势。新阶段要求思想再解放,新一轮市区融合发展,必须以思想再解放才能赢得未来,黄岩唯有实现自身更好地发展,才能赢得融入的主动权。“四问八必答”是加快发展之要,要求我们善于综合优势。面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和长三角一体化战略部署,唯有站位发展新阶段,才能赢得发展新优势。要夯实全面小康社会基本盘,赢得实现现代化新优势;要抓住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调整,赢得发展空间平台新优势:要拥抱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赢得产业发展新优势;要加快城市能级提升,赢得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四问八必答”是攻坚克难之实,要求我们重点抓突破。要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建设,同步推进稳企业、抓项目、促改革,实现黄岩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要夯基础、大抓实体,在破解要素瓶颈制约上出实招,在打造最佳营商环境上下功夫。要谋长远、狠抓项目,围绕“千年永宁、中华橘源、模具之都”三张金名片和黄岩高质量发展关键点,明确抓什么项目。通过专班谋划、专业包装、专人督查,明确怎么抓项目。要增活力、力抓改革,优化国资国企布局,理顺政府与国企关系,稳妥推进国企混改。“四问八必答”是行稳致远之招,要求我们统筹抓推进。全力以赴抓好区域治理、民生福祉、从严治党等工作,让基础更稳固,让城市更美好,让人民更幸福。

  包顺富强调,能否答好“四问八必答”,是检验工作能力、体现工作作风、彰显政治担当的重要试金石,要充分发扬“富于创造、勇于负责、敢于担当”的黄岩干部特质,自觉担负起开启“千年永宁、中华橘源、模具之都”新征程、以奔跑者姿态奋进“永宁江时代”的光荣使命,为黄岩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争创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区政府班子成员围绕“全力答好‘四问’,多作黄岩贡献”主题并结合自身分管领域,分别作交流发言。

【作者】: 记者 汪益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下沉到一线 履职在基层 澄江人大:打出“...
北师大台州实验学校获评省中小学劳动教育...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区反邪教协会召开二届六次理事 (扩大)会议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