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感恩环卫 工暖冬爱心早餐”行动进入第8年
2020年01月17日 10:5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由黄岩区义工协会开展的“感恩环卫工暖冬爱心早餐”行动于近日启动,为在寒冷的冬日里辛勤工作的“城市美容师”送去温暖和关爱。

  早上六点四十分,天还蒙蒙亮,许多环卫工人已经忙完了一天中第一轮的清扫作业,他们纷纷来到城区三个“爱心早餐”发放点。

  “大家排好队,每人一份,炊饭、包子、油条等可随意选择。”在城区滨江垃圾中转站,义工们也赶了个大早,5点多就将早餐运到了放发点,准备工作就绪后,六点五十分,“爱心早餐”准时发放。除了黄岩义工,来自滨江小学的学生趁着寒假也当起小义工,在现场忙着为环卫工人递上一杯热腾腾的豆浆。

  “你看!包子、油条、还有豆浆,今天的早餐很丰盛,我吃饱有力气干活。”安徽籍环卫工人李萍吃着早餐笑呵呵地告诉记者,她和丈夫张学伟在黄岩做环卫工作已有七、八年,主要负责环城西路一带的清扫,每天清晨4点就要开始清扫工作,平时扫完一轮后她才回宿舍做早餐,有时候工作忙就在街上随便买点早餐应付一下。“爱心早餐”让他们非常满意。“现在社会各界都对我们环卫工人非常关爱,我们要在工作上更加积极努力一点,不扫好地我们都不好意思了!”张学伟半开玩笑地说道。

  从2013年开始,黄岩义工协会每年都会举行为环卫工人送爱心早餐活动,如今,该活动已经开展8年,总计为城区环卫工人送去16000多份爱心早餐。

  “临近春节,我们希望通过活动为社会上弱势群体送上一份关心和关爱,这也是我们黄岩义工践行‘三服务’活动的一项具体举措,群众的需求就是我们最大的动力,这个活动将会一直持续下去。”区义工协会会长叶琦说。

【作者】: 通讯员 朱幼萍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