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民生
我区多举措做好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
2020年01月29日 11:5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我区相关部门启动公共卫生疫情防控预案,在火车站、客运站等人员密集场所组织开展体温测量等检疫、查验工作,加强病例排查,疫情防控,采取各类有效措施切断传播途径。

  “你好,测一下体温。”时值春运,1月22日上午,台州火车站、黄岩客运中心、公交站台等交通节点人流如织,记者看到来往的旅客都戴上了口罩。在这些站点的出站口,医务人员在新设立的体温检测点对过往乘客的体温进行细致检测,并对旅客的出行目的地进行登记。

  黄岩区客运中心经理李宏伟告诉记者,从21日开始,区卫计局就已经组织医护人员进驻到了车站的各个点位,确保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重点在下客区对所有湖北长途班线下车的旅客进行体温测试,如果发现有问题,第一时间按规定进行登记,并采取相应措施,对于发往湖北班线的旅客,也全部进行登记和体温测试。”

  为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我区第一时间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联防联控,落实专人配合客运站、火车站工作人员加强环境整治,每天对车辆进行消毒,并作好相应记录。各站点加强站内公共区域的保洁消毒,确保通风良好。对体温检测异常的乘客,车站将按卫生部门具体指引处置。目前,在黄岩客运中心,往返武汉的客运班车都已停运。

  “我们把这个疫情防控措施和我们的春运工作结合起来,确保旅客的安全出行。”李宏伟说。

【作者】: 记者 章鸣宇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