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乡镇聚焦
江口:全方位助力企业加快复工
2020年02月14日 11:11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体温检测台账都做了吗?我们要检查一下。消毒工作一定要做到位,不能偷懒。”2月11日下午,在浙江竹之语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江口街道工办工作人员正在对企业的防疫工作开展每日巡查。

  浙江竹之语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江口街道率先复工的两家企业之一,以生产消毒液、洗手液等洗护用品为主。目前厂区有员工43人,恢复了三分之一产能。

  “现在主要是做消毒洗手液,一天产量约6万瓶,可以这么迅速复工生产,街道的服务帮助很大。”浙江竹之语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王明荣说,“我们方案交上去以后,街道立刻组织工作组来指导,包括后期一直在巡查,选择在疫情期间开工,我们也非常紧张。”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区大多数企业都面临复工难题,江口街道作为我区工业经济重镇,辖区内有2家上市公司,63家规上企业,工业体量较大,如何在不影响疫情管控的前提下帮助企业顺利复工,江口街道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

  “我们现在专门做了一份复工指南,从企业上交复工方案开始,就一直跟踪指导,帮他们完善不足之处。”江口街道工办工作人员郑静告诉记者,从企业申请复工开始,江口街道就组织工办、医护、移动公司等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对企业复工进行现场指导。

  “企业的员工管控措施、隔离区设置、食堂就餐、环境消杀等环节,都必须严格按照要求来进行,缺一不可。为了方便管控,我们还在隔离区出入口安装了监控设备,加强对厂区内工作人员的隔离管控。”郑静说,除了前期做实做细复工准备,对于已复工的企业,该街道也没有松懈监管,专门设置了督查组,常态化对企业进行巡查督导,确保企业严格按照疫情管控方案要求开展生产。

  在企业准备复工过程中,不同企业有不同的难题,对此,该街道特事特办,对症下药,全力帮助企业解决难题。

  “像竹之语在包装方面存在一些问题,我们就帮助它的包装企业搭配复工;员工隔离住宿方面有困难,街道邀请了区防疫中心的医护人员协助企业在厂区内,利用闲置空间搭建临时隔离区。”江口街道党委委员蔡宁峰介绍,针对联化等重点上市企业员工众多,隔离安置比较困难等系列情况,街道帮忙对接了数家宾馆,解决了企业员工返工住宿问题。

  “我们挺早就开始考虑企业复工问题,成立了专班对复工工作进行全面研究。并且主动上门服务,走访了十多家重点企业,切实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对申请复工的企业全面跟踪服务,现在主要复工的都是与防疫工作相关或是体量较大的重点工业企业,接下来还会有更多企业陆续复工。”江口街道办事处主任陈智迪说。

  目前,江口街道共有11家企业已提交复工申请,其中竹之语股份有限公司、盐业公司、联化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已通过验收并正式复工,下阶段各重点企业将分批审核复工。

【作者】: 记者 李小亿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
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