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陈海建:生日碰上战“疫” 别样生日别样过
2020年02月14日 11:0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忙忙碌碌又一天,过了个最不一样的生日,一天吃了三餐面,早餐方便面、中餐绿豆面、晚餐姜汤面,面面俱到。”2月5日是北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陈海建的生日,在晚餐的姜汤面中,单位食堂阿姨给他加了一个荷包蛋,说是给寿星的福利。当生日碰上战“疫”,陈海建和家人不能团聚,一天吃三餐面,他在朋友圈笑谈这是自已过的最特别的生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岗位就是战场。每天上午七时左右,陈海建都会准时来到北城街道下洋顾监测点,监测点毗邻临海沿江镇,是重点防控点位,有社区服务中心、街道、交通、路政等部门抽调人员在此值守,陈海建每天至少三次到点位上安排物资储备、保障等工作,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提供保障。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陈海建带领医务人员在台州火车站设立了我区第一个体温检测点。搬桌子、贴体温检测标识、询问有无武汉接触史、发宣传折页,无一不亲力亲为。新年第一班岗从他自己开始,这一站就是十多个小时。凌晨三时家里来电:不满周岁的儿子感冒发烧。陈海建匆匆回家看了一下,第二天清晨又赶回监测点。

  夜晚的监测点特别寒冷,空旷的十字路口连个遮风挡雨的地方都没有,不能让值守人员因为环境恶劣而倒下,于是陈海建动手在监测点搭建了雨棚,后来又将雨棚改成一个移动筒易房,建起一个专门的简易消毒室。

  在统筹安排好单位医疗救治岗位、驻守集中隔离观察点、高速路口监测点、进村入户随访、消毒指导等岗位人员后,陈海建还要穿上防护服到集中安置点检测湖北返回人员的相关情况,每天两次上门为他们测量体温,掌握他们的基本动态。基层单位人手有限,晚上,陈海建又匆匆赶去高速监测点测量体温,替换坚守的同志,避免他们打“疲劳战”,确保守好第一道防线。

  这段时间,他不是在路口监测点,就是在领物资的路上,家里的事反而没有精力照顾。心中虽有牵挂,命令面前无怨无悔,眼中虽有不舍,责任面前义无反顾。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一场检验干部初心的考场。陈海建就是这样,默默坚守、默默前行,用身体力行践行初心和誓言。

  “就是希望疫情早点结束,一切回到正常轨道,让三两好友把酒言欢,让孩子们可以尽情玩耍,让值班不能回家的人们可以跟家人团聚。”陈海建说。

【作者】: 记者 朱幼萍 通讯员 许薇娜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