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经济
黄岩智能模具小镇内企业实现全面复工
2020年02月28日 12:2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连日来,黄岩智能模具小镇园区内企业加紧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恢复产能。目前园区内企业实现全面复工,平均产能利用率恢复达70%以上。

  受疫情影响,口罩需求激增,制作口罩核心熔喷布的模具需求随之增加。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生产熔喷布模具的企业,浙江精诚模具机械有限公司在春节期间发现该模具的订单较以往增加了20%以上,此外公司还有排到三四月份的年前囤单。为第一时间复工复产并实现及时交付订单,公司在前期做足了各项准备。该公司副总经理牟建鹏介绍,他们提前组织员工自主居家隔离14天,自测体温并每天上报给企业负责专员,并在企业开工后统一包车接回员工,避免出现人手不足的情况。2月10日,精诚模具顺利投入紧张的生产工作,成为我区首批复工企业之一,目前该企业产能已恢复到90%以上。

  与此同时,园区内也有部分企业因疫情影响,订单被取消,他们及时调整经营策略,保障企业稳定运行。台州精超力模塑有限公司致力于汽车内外饰件模具和包覆件产品的研发和生产,尽管公司在第一时间复工复产,但还是超出了客户规定的交货时限,年前签下的一批出口订单被取消了4张,企业产值损失高达700万美金。为补足这一缺口,企业负责人及时调整了今年的生产计划。“我们正积极对接其他客户,寻找订单。我们还会投入大量的时间到产品设计生产、整车设计研发和新能源汽车开发中。目前,公司产能已恢复到80%左右,下月初预计会恢复到95%。”台州精超力模塑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国贵说。

  作为模塑产业重要集聚区的黄岩智能模具小镇,现有企业137家,其中规上企业37家,包含中国重点骨干模具企业7家。目前园区内的企业都已开足马力,做到防疫生产两手抓两手硬。

  黄岩经开集团党委副书记、黄岩智能模具小镇董事长陈文敏告诉记者,为助力企业早日恢复产能,黄岩经济开发区联合属地街道,向企业派送“永宁企管家”,主动对接园区企业,实行专班服务,针对企业复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做到“一事一议”,全力畅通企业复工复产“最后一公里”。

【作者】: 记者 王欣之 通讯员 陶醉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全区质量大会暨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召开
区人大“周末有约·代表说事”—— 共话黄...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台州市黄岩区保护与发展黄岩蜜橘筑墩栽...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