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40分钟的“跟随” 拯救了一条生命
2020年03月20日 10:1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邵警官,要不是你那天坚持劝说我去医院检查,今天我恐怕不能站在这里和你说话了,你的救命之恩,也不知道怎么感谢,给你送上锦旗和感谢信以表心意。”这是3月18日下午,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直属二大队事故中队出现的一幕。

  事情起于1月11日下午13时许,市交警直属二大队事故中队接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在325省道道路交通运输局对出路段处,发生一起三轮车撞护栏的单方事故,有人员受伤严重,已通知120。

  接警后,市交警直属二大队事故中队民警邵全省带领辅警叶由超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名陈姓男子头部流了大量血,半身衣服湿透且沾着不少血迹,在交谈的过程中,邵全省发现陈某神情恍惚呆滞,意识模糊,也不愿提供家人联系方式。

  现场交警和医护人员让陈某上救护车到医院检查,不料却遭到陈某拒绝说:“我只是摔了一下,没什么事,不用你们管,我要骑车回家。”接着,他就爬上电动三轮车沿着325省道往椒江方向骑去。

  看着陈某离去的背影,邵全省放心不下,于是驾着警车慢慢跟随在他后面,一路上还不停地用警车扩音喇叭喊话,提醒他减速慢行,注意安全。

  见邵全省一路跟着自己,陈某曾多次停车,向他打手势,让他回去,但邵全省依旧开着警车跟随。

  从黄岩城区到江口,3公里路程,足足跟了40分钟。当驶到325省道江口科新路时,陈某险些跌入沟中,邵全省见此急忙加速超车上去,强行叫停了陈某。

  “说了我没事,不要你们管,你怎么还跟着我,到底想干嘛?”面对拦停自己的交警,陈某大声道。

  “你如果不去医院,我就一路跟着你,看谁倔得过谁……”面对倔强的男子,邵全省说。

  考虑到陈某的安危,邵全省不管陈某的骂咧,径直从陈某口袋里摸出手机,打通了他女儿的电话,向她说明情况,并在现场等候她们的到来。

  在等待的过程中,陈某曾试图骑车离开,邵全省没有将其放行,时刻观察陈某的神志情况,并向其耐心讲解其中的危险,直至陈某家人赶到,邵全省嘱咐她们一定要带他到医院做检查。

  后经医院诊断,陈某脑部有淤血,脑部挫裂,枕骨骨折,随后被送进了台州市中心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治疗,经开颅手术后,陈某脱离了生命危险。据当时的医生回忆,幸好陈某被及时送到医院,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治疗过程中,陈某念念不忘那天一路跟随劝说的邵全省,于是在康复出院后,让家人陪同来感谢这名倔强的民警。

【作者】: 通讯员 杨斌 蒋思涛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