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民生
北洋农技帮帮团助力春耕生产
2020年03月25日 10:0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把小的、矮的拔掉,只留16株壮苗,每块茭白田都要筛3次,每次间隔十多天,以提升茭白的品质。”连日来,在北洋镇的田间地头,当地农技帮帮团的成员指导着农户进行茭白种植。

  北洋镇是浙江特色农业强镇之一,眼下秧田初长,正是田间管理的好时机,当地充分发动农业技术力量,成立农技帮帮团,重点解决农民群众春耕生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助力春耕生产开好局、起好步。

  蒋良珍种植有四百多亩茭白,是黄岩最大的茭白种植户,眼下到了新一茬茭白筛苗的关键时期,但看着上百亩的茭白田,她却发愁了。今年受疫情影响,不少老员工无法及时返岗,合作社通过免费包车紧急招聘了一批新员工,但没想到,其中会筛苗的员工少之又少。

  “天气转暖,大棚里的茭白秧苗已陆续发芽成长,半个月之内要筛好苗,可我们没有时间一个一个教,根本来不及。”蒋良珍苦恼地说。

  为此,她向北洋镇和农业部门反映了情况。很快,茭白田里来了两名年轻的小伙,从施肥到用药,从筛苗到培土,他们手把手、面对面倾囊相授,保障农户科学备耕。“我们各司其职,有负责病虫害防治的,也有负责育种选苗的,大家以专业的角度去剖析农户遇到的问题,精准解决难题。”农技人员黄家辉告诉记者,因为疫情,北洋镇里不少茭白种植户受到了影响,农学专业毕业的黄家辉便和植保专业的张益铭搭档,组队成立“农技帮帮团”。一个月来,只要农户一个电话,他们都会赶到现场,全力帮忙,开展技术指导,助力春耕备耕。

  “政府帮我们接员工,送技术,让我们享受到无微不至的帮助,非常感谢。”多部门贴心的服务也让蒋良珍感动。像这样的农技帮帮团,北洋镇有20多支。“除了给我们一些技术指导以外,还给我们送来了政策福利,比如疫情期间叶类蔬菜大棚补贴500元一亩,露天300元一亩。”收到了帮帮团及时送来的农业财政补贴,黄岩曦禾农场工作人员林巧于高兴地说。

  据悉,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北洋镇组织涉农部门领导干部、农业技术专家、村干部、党员志愿者等多个力量,两两组队,深入田间地头、宣传惠农政策,传授农作物田间管理方法和技巧,指导农户合理调整农业种植结构,提高科学种植水平。在他们的努力下,目前全镇30多家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已经全部复工。

【作者】: 记者 章鸣宇 许炀姿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