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齐心克难抓项目 合力攻坚展蓝图
2020年03月26日 10:2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过去一年,我区深化改革攻坚的靶向更加精准,政务服务便捷高效。我区以超常的节奏和举措,扎实开展“三服务”活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合力攻坚强力破难,以奔跑者姿态奋进“永宁江时代”。

  破难不过夜,当好金牌服务“店小二”

  3月17日,东城街道工作人员来到章华公司开展“三服务”活动。在得知受疫情影响章华公司一中高层管理人员一家三口回黄岩无法安置的情况后,工作人员随即与相关部门对接,协调解决。当天,工作人员还解决了章华公司提出的防疫物品短缺等问题。

  生活上“想其所想”,工作上“急其所急”,诸如此类的“日清”工作比比皆是。

  “我们在走访企业的过程中了解到,疫情期间企业的最大难题是员工返岗问题。对此,我们制定了企业‘三包服务’。”东城街道经济建设服务中心副主任缪丹春告诉记者,“我们‘包车包机包列’,组织11辆‘心联心服务’大巴车,分别驶向安徽、云南、河南等地,为滞留在外地的辖区企业职工提供拼车接送服务,并开展‘拼机(飞机)、拼列(列车)’暖心服务。”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东城街道通过网格管理模式,深化“三服务”。服务人员到一线企业报到,主动上门送政策、送物资、送温暖,实实在在为企业解燃眉之急。

  东城街道第一时间开通“企业复工复产二维码”登记系统,后台跟踪企业复工复产计划,对准备复工复产的企业及时进行现场核查,确保企业有序健康运营。此外,利用区里企业复工平台,组织专班不分昼夜对企业10000多名返黄职工信息一报一审核,在提高高速卡口信息互通的同时,有效提高职工来黄通行率,便于企业早日复工。截至目前,辖区企业复工率已达99%。

  民营企业的表现是台州经济的“晴雨表”,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我区“三服务”深入基层,深入企业,访企情、问需求、解难题、送服务、促发展,为广大民营企业送温暖、鼓干劲:区税务局减税降费红利卡送上门、南城街道办下股改证书解决企业贷款难、北城街道移除中亚公司门口路灯及时处理安全隐患、宁溪镇打造酒文化旅游传播企业品牌……政企联手共渡难关,吹响了新一年奋发实干的集结号。

  细化时间表,“掐秒表”力争早竣工

  去年,我区在破难攻坚项目的基础上,又梳理出37个重点工程项目作为年末重点,集中力量,强化保障,倒排计划,协同破难。目前,官河古道、劳动南路南延、垃圾焚烧发电等项目已开工、正常推进。

  3月18日,记者在北城街道杜家村卢岙里黄岩静脉生态园内——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现场看到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工人们正加大马力推进项目。路广明、辛德傅等五六名技术人员紧张地进行“综保柜接地”工作,孙秋军正在查看采暖换热站管道安装图纸……据悉,该项目自2月18日项目复工以来,工人们每天“早6晚7”奋战在施工现场。

  “复工以来,我们恨不得掐着秒表赶进度,大伙儿经常‘连轴转’地工作,就是为了能够尽早完工,使这个工程早日投入使用。”台州黄岩康恒再生能量源有限公司工程技术部经理项玲勇手上拿着密密麻麻的进度表介绍,整个公司各部门紧盯目标,细化时间表,力争早日竣工。

  “垃圾焚烧项目去年4月份开工,预计今年12月份竣工,建成以后它的日处理能力是1500吨,完全能满足黄岩目前整个生活垃圾的处理。”北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胡奎说。

  争分夺秒大抓项目开工,勇创标杆立先进,破难攻坚无疑已成为我区推进项目建设的一大法宝。翻阅2019年全区十件大事列表,我区硕果累累:特色小镇创建工作取得新成绩;云尚小镇、浙东健康城等一批重点建设项目稳步推进;乐成模塑工业园、繁荣村工业小微园、屿新小微园区等小微园建设项目拉动工业性投资增长……

  以群众为中心,下足“绣花功夫”为便民

  审批环节从12个精简到1个,提交材料从20份压缩到6份,跑腿次数从8次减少到1次……军人退役后落户相关事项多达12件,涉及9个部门,以往办事环节多、群众跑腿多。如今,只要是落户在黄岩区行政区域范围内的退役军人,都可以前往我区行政服务中心受理专窗办理相关业务,享受“一站式”服务,一次性综合办理退役报到、身份证办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及缴费、社会保障卡申领等12件事项,无需多次跑腿。

  去年4月,我区在全省率先实行“一窗受理、内部流转、一站办理、只跑一次”的办理模式,在区行政服务中心设置退役军人服务专窗,让退役军人享受“最多跑一次”改革带来的便利。去年6月,该模式向台州全市推广。军人退役“一件事”改革获评2019年浙江省改革创新优秀实践案例;访源诉源治理改革入选台州市改革创新“十佳”实践案例;2019年度,我区改革落地工作考核名列全市第一。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改革价值取向,坚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抓基础、抓扩面、抓提质、抓撬动”,聚焦问题,狠抓落实,去年我区纵深推进各领域改革:扎实开展“三服务”活动,收集问题6173件,办结6136件,办结率达99.4%;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基本创成“无证明城市”;出让“标准地”16宗,实现企业投资项目从备案到施工许可审批平均用时17.2天,办理竣工验收平均用时7.9天;启动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行个人和企业全生命周期“一件事”多部门联办,军人退役“一件事”联办在全省复制推广;完成全国农村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县工作;圆满完成党政机构改革,稳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整合成立四大国有集团;推动金融领域改革,新增上市报会、新三板挂牌企业各1家,上市上柜种子企业达42家。

  新的一年,我区将通过抓谋划、抓招引、抓保障,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全面开启“千年永宁、中华橘源、模具之都”新征程,在高质量发展中跨入“永宁江时代”。

【作者】: 记者 蒋奇军 王逸伦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全区质量大会暨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召开
区人大“周末有约·代表说事”—— 共话黄...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台州市黄岩区保护与发展黄岩蜜橘筑墩栽...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