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环长潭湖绿色中药材产业带建设推进正当时
2020年03月26日 10:2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春耕时节,长潭库区的种植大户抓住有利时机,抓紧种植各类中药材,推动我区环长潭湖绿色中药材产业带建设。

  3月24日上午,在屿头乡白石村浙江祈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中药材种植基地里,工人们正在加紧红栀子的种植。大家翻土、填肥、种苗,忙得不亦乐乎。

  祁云公司的中药材基地在前两年已经种了近百亩的芍药、菊花、玫瑰,今年计划新增70多亩的红栀子,共25000株。

  浙江祈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陶开平说:“现在政府都比较提倡中药材种植,个人感觉政府对中药材支持的力度也越来越大,而且药材销路也由政府统一安排,没有后顾之忧。”

  中药材种植前景好,让种植大户舍得投入,同时也给附近的村民提供了就业的机会,现基本上都是本地村民在基地里工作。“这个基地建设起来,首先受益的是我们村民,到这里能赚到工钱,离家也近。”屿头乡白石村村民朱冬娟说。

  目前,除了祁云公司在白石村的种植基地,屿头乡还有多个村从事中药材种植,总种植面积达1600余亩。

  从2018年6月我区出台中药材发展扶持政策后,全区广大群众发展中药材产业的热情高涨,共种植各类中药材8200多亩,其中长潭库区占全区种植面积的88%。今年,我区提出在长潭库区新增中药材种植面积2000亩,进一步推进环长潭湖绿色中药材产业带,既保护库区生态环境,又为库区农户增加了一条致富道路。

【作者】: 记者 赵一彬 实习生 吴宣仪 通讯员 屠锦樱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