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橘乡文苑
一半是火焰 一半是海水
2020年03月26日 10:2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多年以后,回忆这一场疫情时,我会想起,这个昔日繁华热闹的城市,居然有一天大街上空无一人。

  多年以后,我会想起,我们从四面八方回到了父母身边。我的老父母,已经是耄耋之年,却还像三十四年前一样,每天和我们一起打扑克、打麻将。妈妈亲手做春饼,爸爸亲手包饺子,我们一起守夜,过了正月初一、初五,享受妹妹的无微不至……

  这一次于社会而言是按下了暂停键,于我们家而言是按下了回车键——如时光倒流,让我们回到从前的时光。

  弟弟带着我们,从家里出发,穿过胶州湾隧道,来到青岛火车站、沿着海边,从栈桥、五四广场,继续穿越老城区,直至跨海大桥,途经港口,远眺密集的集装箱码头。如果不是岁月静好,怎么会有这样的壮观和美丽让我们有机会一起欣赏!

  海鸥云集在海边,喂它的人们虽然比从前少了很多,但是,这样的场景,更让人感动,那一刻,妈妈也从车里走了出来,海风着实凛冽,站一下就会寒彻脊骨,可我们都很兴奋,太久没有出来了,像是自由地呼吸一次自然的风。

  又一天,弟弟又驾车带我们走了另一条路线,去往建设中的世界上最大的40万吨级矿石码头和45万吨级油码头——董家口,经过西海岸新区的繁华,感叹于西海岸这十年的巨变。然后我们到了渔村,渔村被封住村口及各种可能进村的通道,路上只有缓缓从玻璃窗划过的树和树上开始孵化的喜鹊是从容的。

  那一天,弟弟一家人踏上了归程,和每年的分离一样,难过,不舍。可是转念间就平复了。看看树上的小鸟,看看天空。大自然周而复始,生命必要经历所有悲欢离合。

  这些天也一度陷入混乱。而现在,我又仿佛满血复活了。可能这就是自我调整、自我净化。珍惜当下的每一个体验吧。

  多年以后,我们会欣慰地说,哦,2020年,我们如此坚定、乐观地走过。

【作者】: 孙志红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