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未来作家
妈妈上了“战场”后
2020年03月30日 14:25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这个春节很不一样。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我的“喜乐瓶”,因为妈妈决定奔赴“战场”。

  记得年前,妈妈刚做了一个外科手术,医生告诉她:假期要在家好好休息。可是大年初二,她瞒着家人主动申请进入隔离病房。她不听医生的嘱咐,不听外公外婆的劝阻,也不听我和弟弟的哭喊,自己整理了一些简单的衣物,坚定地离开了家。我静静地站在窗口,默默地看着妈妈远去的背影……

  妈妈去“战场”的那一刻起,我每天起床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抓住爸爸的手问:“爸爸,妈妈什么时候回来?”

  “等病毒被打败了,妈妈就回来了,你放心呀!”爸爸一边回答,一边翻看和妈妈的微信聊天界面。

  其实,这段时间,爸爸总盯着电视,关注着新闻。有一回,他欢欣雀跃,我一看,呀,屏幕中出现了妈妈的身影。虽然她戴着口罩,穿着防护服像外星人似的,但我们一眼就认出了她。

  有时候,弟弟玩着玩具,突然哭着喊着要找妈妈。爸爸总是这样说:“威威,不要哭,你妈妈正在打一只很大很凶的怪兽,我们要为她加油,在家乖乖等她打败怪兽,好吗?”爸爸就这样哄着弟弟,陪着我,偶尔他还会一个人发发呆。

  终于,我们在新闻上看到了妈妈所在的医院——恩泽医院第一个病人治好出院了,我们全家仿佛看到了阳光,兴奋不已。

  梦里,我抱着我的“喜乐瓶”,看到了妈妈那美丽的笑容……

  (指导老师:李爱琴)

【作者】: 实验小学二(8)班 牟梓鸣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