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部分社保、医保业务延伸乡镇 方便群众“就近办”
2020年04月01日 09:4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区行政服务中心根据“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政务服务“就近办理、集成服务”要求,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际,将部分社保、医保业务下放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办理,为广大办事市民提供高效、优质服务,切实减少人员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3月30日一大早,在院桥镇便民服务中心社保、医保窗口,不少市民前来办理相关业务。部分社保、医保业务下放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办理后,有效解决了群众就近办事的需求,深受群众好评。

  “原先办理新生儿医保要到城区,路程就需要半个多小时,十分不便。”院桥镇横泾村村民王灵挺说,“现在,能在家门口办理,对老百姓来说真的是实实在在的便利。”

  与以往不同的是,在该中心社保、医保窗口前,各坐着两名工作人员,一名是来自区行政服务中心的“老师”,一名是院桥镇便民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在实际操作中,工作人员边学边办理业务,并将“老师”告知的注意事项牢记心中。

  “这是医保、社保业务下放的第一天,我们的工作量有明显的增加,幸好为我们安排了老师,教我们如何操作。”院桥镇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项静说,“我会在这段时间内多学习,为市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记者了解到,区行政服务中心向5个乡镇下放的办理事项,共有100项,其中社保业务56项,医保业务44项,且均与群众的生产生活联系密切。为确保下放事项“放得下、接得住”,院桥镇结合实际,进一步深化细化“就近办理、集成服务”改革工作。

  “为了更好地承接区里下放的部分社保、医保业务,我们将人员落实到位,对窗口进行增设,确保该项工作顺利开展。今后,我们将以便民为宗旨,加快24小时自助区等场所改造提升,完善设备设施,更好地为辖区老百姓服务。”院桥镇便民服务中心负责人王聚说。

【作者】: 记者 缪安娜 通讯员 金曼春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