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未来作家
大美永宁江
2020年04月27日 16:1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我的家乡在黄岩,出家门口往北,一直走到路的尽头,那里有一条美丽的江——永宁江。它就像一条飘动的绸带镶嵌在黄岩,九曲如练,两岸风光旖旎。

  沿江而下,两岸植物茂密,郁郁葱葱,江上白鹭翩飞,水中船只漂泊。春暖花开,杨柳依依,樱花朵朵;夏绿成荫,夜幕降临,人流不息,凉风习习;秋赏橘园,尝黄岩蜜橘;冬观江景,岸上骑行。一年四季,风景迷人。

  江边还有一条蜿蜒而上的绿道,绿道上有一个个栩栩如生的雕塑。沿途有许多个休息的驿站。有樱花驿、橘园驿……还有景观台可以近距离的赏江景,连路灯都像一个个橘子。骑车慢行于永宁江绿道满眼都是绿色,两岸高楼耸立,沿途美景尽收眼底,让人身心舒畅。

  永宁江上还有一座座美丽的桥。有景观桥将隔江相望的两个公园连接在一起形成了独特的水岸景观。桥上的夜景更美,灯彩辉映,人们来来往往川流不息,站在桥上能感受宽阔水面送来的凉风。还有一座庆丰大桥,造型复古而典雅,气派极了!一座座桥让交通变得四通八达,又装点了我们的橘乡。

  永宁江是我们家乡的母亲河,她哺育了祖祖辈辈的黄岩人,一幅岸上橙黄橘绿,杨柳婆娑,江上泛舟荡漾的永宁江优美画卷正向我们徐徐展开。

  (指导教师:范湖萍)

【作者】: 头陀镇中心小学三(6)班 牟语汐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