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乡镇聚焦
东城全力推进“官河古道”工程建设
2020年05月12日 10:4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5月8日8时许,随着挖土机徐徐地驶进黄岩供销农资有限公司,东官河综合整治工程(城区段)迎来了今年目前最大的一次房屋拆除行动,这里占地面积近七千平方米的区块将被夷为平地。

  黄岩供销农资有限公司位于东官河东侧,是东城街道推进“官河古道”建设的重要节点,自被列为区块房屋征收扫尾对象后,东城街道东官河综合整治工程(城区段)指挥部成立工作专班,多次上门或约见负责人进行政策解释、思想动员,帮企业理清“当前账”、谋划“长远账”。经过数月的全力攻坚,指挥部于今年年初完成该企业的政策处理工作。

  干事创业只争朝夕。指挥部及时对该企业进行腾房后,通过实地踏勘研究,形成了一套合理的房屋拆除方案,并积极安排机械和工人进场,全力抢抓进度。8日上午,企业的一幢幢房屋在挖土机的铁壁挥动下轰然倒下。

  “这个区块房屋体量较多,建筑面积超过一万平方米。拆除前,我们对机械拆除点位进行了研判,对工作人员进行了合理调配,确保房屋拆除又快又安全,预计两天就能拆除完毕。”漫天尘土中,指挥部工作人员黄红兵一直在废墟上来回跑动,大声地指挥着前方马达轰鸣的挖土机。稍作休息间,刚回答完记者的提问,他又立马冲进了“战场”。

  记者了解到,与黄岩供销农资有限公司一样被纳入“官河古道”建设东城段征收范围的被征收户共有130余户,目前已基本完成政策处理工作,大多数已步入房屋拆除程序。未来,“官河古道”工程将按照“连线成片、水清可观、岸绿可游、街繁可贸”的标准,沿护城河河道延伸构建绿道,建成供市民休闲出行的环城绿带,为黄岩塑造一条贯通全城的“新动脉”。

【作者】: 记者 黄勇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