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民生
台州市新兴产业基地一期安置房工程项目A地块建设有序推进
2020年05月12日 10:4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在院桥镇集镇区的一块空地上,台州市新兴产业基地暨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一期安置房工程项目A地块完成了土地清表、测量放线等一系列前期准备工作,随着机器进场,桩基建设将有序推进。

  台州市新兴产业基地暨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是院桥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之一,也是近年来我区规模最大的产业项目,分两期实施建设,通过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村庄建设用地整治,为乡村振兴腾出发展空间。对于涉及用地的村内居民,坚持“统一规划、合理布局、跨村安置、综合开发”的理念,选择地理位置相对优越区块采用“立改套”集中安置。根据规划,一期安置房工程项目分为A、B两个地块,规划总建设用地面积约12.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31万平方米。B地块已于去年开工建设,目前正处于桩基施工阶段,A地块也于4月15日正式进场开工。建设完工后,可安置近4000人,并提供3000多个停车位。

  项目现场负责人蔡建伟说:“在建安置房将通过人口集聚,达成空间置换、低效用地再利用的目的,加快打造台州新兴产业基地的步伐,进一步带动院桥镇中心镇区城市化建设进程,打开台州南部发展空间。”

  记者了解到,台州市新兴产业基地位于院桥、沙埠、高桥交界处,毗邻路桥区,周边公路、铁路交通网络四通八达,临近学区,配套齐全,地理位置优越,区位优势明显,是台州中心城市的西南门户。项目总投资约77亿元,占地1.2万亩,涉及14个村、1万人口,旨在打造成为集智能装备、现代物流、文化休闲为一体的先进制造业产业示范基地和互联网+物流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基地。未来,随着周边道路交通网络的进一步完善,该基地的交通区位将得到极大提升,不仅可以拓展我区工业发展空间、强化周边产业集聚、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推进我区城市副中心建设步伐,打造黄岩南部副中心;也可作为台州市新兴产业示范基地,有效带动区域及周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打造浙东南科技创新高地,打造台州市区西南魅力新门户。

【作者】: 记者 王欣之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下沉到一线 履职在基层 澄江人大:打出“...
北师大台州实验学校获评省中小学劳动教育...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区反邪教协会召开二届六次理事 (扩大)会议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