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八旬老人摔伤流血 民警及时送医救治
2020年05月12日 10:3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八旬老人出门晨练,不小心摔倒还磕破了脸,多亏民警及时救助。近日,宁溪派出所收到老人家属送来的“危难时刻伸援手,全心全意为人民”的锦旗。

  4月18日早上6点左右,宁溪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宁溪桥头的坝上有一位老人摔倒了,脸上还在流血。值班民警迅速带队赶往现场,看到阿公已被好心人搀扶着坐在路边的石凳上,额头、眼角都磕破了皮。

  民警俯下身子耐心询问老人的家庭住址,但由于老人年纪大了,记性不好,并没有从其身上得到任何有用信息。还好从周边晨练的群众口中得知,该名老人经常来河边散步,家应该就在附近。因老人脸上还在流血,民警先将老人送往宁溪镇中心卫生院包扎伤口,同时让队员小孙在周边打听老人的住址信息。经过小孙挨家挨户的询问,半个小时后成功联系上了老人家属。

  经了解,老人姓王,今年88岁,现住宁溪镇春建村。王阿公平时有晨练的习惯,刚好宁溪桥头建了一个健康主题公园,离家又近,阿公便每天早起去散散步。家里人也都习以为常,谁知这次发生了意外。王阿公年纪大了,腿脚不似从前那般灵活,记性也不好了,不小心被绊倒磕破了脸,又记不清回家的路,幸好有好心人报警,民警及时救助。

  在医院里看到包扎好伤口的王阿公,家属一个劲地对民警道谢。回家后,阿公更是心心念念着说幸亏那一天有好心的警察带自己去医院,这才有了家属到宁溪派出所送锦旗的一幕。

  警方提醒:若是家中有上了年纪的老人,子女一定要用心看护,不要让其单独外出;或给老人佩戴可定位的手环,或在老人衣服上缝上写有相关信息的布条,万一发生意外,便于警方寻找。

【作者】: 通讯员 符敏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