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我杀人了,你们过来抓我吧!真相却让人大跌眼镜……
2020年05月19日 16:2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我下午把我老婆杀了,你们快来!”5月13日16时36分,一起刑事案件的警情派发到了黄岩公安分局新前派出所副所长李俊达的手机上,报警人葛某称其在下午杀了自己的老婆。

  “铃——铃——铃——”三声紧急集合铃在新前派出所拉响,全所人员到大院中紧急集合。

  李俊达带着一警、二警、三警三组警力迅速出发寻找“犯罪嫌疑人”葛某,其他人员在所里待命,时刻准备支援。

  按照警单上的地址——西范老街,三组警力寻找了几圈也没有见到“犯罪嫌疑人”的身影。于是,兵分三路扩大搜索范围,在西范街附近的街道寻找。

  “人找到了,在新中路上。”接到李俊达传来的消息后,二队闻声赶到。只见一名中年男子坐在水果摊旁边,身上满是酒气,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手里紧握的两把西瓜刀,嘴里还一直念叨:“我要报复他,我要报复他,我要报复他……”

  民警确认过该名男子就是葛某后,趁其不备,一把将西瓜刀夺过,以免他再有过激行为。随后,民警反复询问其妻子的下落,但葛某却一直说“胡话”,不回答民警的问话。

  民警将葛某控制之后,便前往其住所开展搜查工作。可到了葛某的出租房也未见到其妻子的身影,通过走访村居了解到,葛某与其妻子马某已离婚三年,两人并没有住在一起。就在民警担忧马某生命安全时,民警在西范村附近的幼儿园找到了正在接外孙放学的马某。马某看到这么多警察来找自己,也是吓了一跳。当得知自己被葛某“杀”了的消息时,也是十分震惊。所幸,马某无事。

  民警将葛某和马某带回派出所开展进一步调查。经了解,葛某有酗酒的习惯,喝醉之后经常对马某施暴。长年的家暴,让马某无法忍受葛某,于是二人在2017年离婚,结束了长达近30年的婚姻。2020年5月,葛某从老家到黄岩来找马某及其大女儿,向其索要老家房子的拆迁款,可一直要钱未果。5月13日下午,葛某酒后又去找马某要钱,马某就告诉了他一个假密码。葛某去银行试了几次,怎么也取不出钱,这才知道被马某骗了。再回去找马某却找不到她,恼羞成怒的葛某又喝了许多酒,酒后迷迷糊糊地打110报警称自己杀了人。打完电话后就一直坐在七里王村路边的一个水果摊旁,一直到民警赶到现场。

  目前,葛某因谎报警情,被黄岩公安分局处以行政拘留8日的行政处罚。

  警方提醒:110是警方快速处置警情、为民服务的重要方式之一。市民遇到突发事件、遭到侵害或需要帮助时,拨打110一定要如实、客观地陈述情况,不要虚报、谎报警情、夸大事实,否则会造成警力浪费或导致真正需要报警的人无法打通110。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六十条第(二)项之规定,伪造、隐匿、毁灭证据或者提供虚假证言、谎报案情,影响行政执法机关依法办案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

【作者】: 通讯员刘冰菲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
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