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理论+实操”筑牢安全“防火墙”
2020年05月22日 10:4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这起火灾是由于员工没有经过消防安全培训,才导致火势迅速蔓延,造成人员伤亡。”5月19日,在农业银行黄岩支行会议室,区消防救援大队防火参谋王竣锋向230名职工讲述了2014年河南长坦KTV火灾事故原因,告诉职工掌握消防安全技能的重要性。

  培训会上,王竣锋通过“案例分析+视频播放+现场解答”的方式,向职工们详细讲解消防安全基础知识、防火巡查与隐患识别、初期火灾扑救、疏散逃生等消防知识,并结合典型火灾、图片案例,分析发生火灾的原因、危害。一段段深入人心的火场镜头、一组组灾后亡人的画面,触动着每一位参训人员的心灵。

  “三楼西侧办公室发生火灾,请微型消防站队员迅速出动。”在随后的消防演练中,王竣锋迅速报出“火警”消息。正在会议室听课的微型消防站队员火速出动赶赴着火点。3分钟,队员们已经抱着灭火器、接好消防水枪到达灭火点,准备扑救“火灾”。随行的消防指战员对微型消防站队员灭火情况进行点评,指出水带连接、水枪出水等存在的问题,并向队员讲解了穿消防服、卷消防水带、绑消防逃生绳等消防器材装备的使用技巧。

  下阶段,区消防救援大队将通过“请进来、走出去”方式,全面开展社会化消防安全培训,提升广大市民的防灭火技能,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逃生、能自救。

【作者】: 通讯员 何仲斐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